挫折改變了我

在這漫漫人生長河中,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遭遇一些大大小小的挫折,當你遇到不順心的事時,你會怎么做?是從此頹然下去,一蹶不振?還是重新振作,奮發上向?

當我遇到挫折的時候,我自己激勵自己,抹掉懦弱的眼淚,我想:冬天已經到來,春天還會遠嗎?黑暗的深處是黎明,唯有跨越黑暗,終會看到希望的曙光!我一定能挺過去,加油!相信自己!

如果挫折打擊了你,不要憂鬱,也不要憤慨!暫且容忍;努力吧,勇敢面對。不要找藉口,宿命論是那些缺乏意志力的弱才的藉口。堅強的人是不怕失敗,不怕重新開始的。接受挑戰吧,相信自己的能力,經常對自己說:我不會輸的,我會挺過去的。憧憬一下未來的美好,相信有能力達到那夢想中的未來。我們的未來不是夢!努力,世界屬於我們的。因為我們擁有青春,我們就是旭日,我們就是希望!大聲吶喊出,我不怕!

失意時需要忍,得意時需要淡。

的確,人,都有失意,不順遂的時候,然而,我更相信,挫折,攀登頂峰的踏腳石,人只有在遭遇挫折,在痛苦中、在無奈中、在煎熬中……而驚醒過來,並為之努力奮鬥,挑戰自我,戰勝自我,直至登上頂峰。

因此,如果現在的挫折,能帶給你未來幸福,請忍受它。如果現在的快樂,會帶給你未來不幸,請拋棄它。生命中的每個挫折、每個傷痛、每個打擊,都有它的意義。

挫折何嘗不是一種另類的幸運,只有承受住挫折,那即便是從人生的頂峰跌入谷底,也會驕傲地走出。如果說成功是多燦爛的花,那挫折則是那毫不起眼,卻奉獻極多的根,唯有經受挫折,勇於面對挫折,戰勝挫折,相信吧!

昨天已成為歷史,我們唯有把握住今天,戰勝挫折,戰勝自我,明天,我們將站在屬於我們的舞台上,盡情舞動,傲然綻放出自己的光彩!

初一:梁靜靜

 點評:三個連續的問句,同時疑問中又給出選擇,咄咄逼人的氣勢,卻更引人深思。接著引入自己遇到挫折時的做法。整篇文章中有很多鼓勵性的話語,令人振奮。從反面來看挫折帶給自己的幸運,另類的描述,讓大家耳目一新。

但若能多描寫自己的親身經歷,將更具說服力。

點評老師:楊秋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