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四川災區小朋友一封信

四川災區小朋友:

你們好!

我是一名國小生,我的家鄉在黑龍江省海倫市立新國小四年二班,我叫祖媛媛。非常高興能寫信給你們表達我的心愿。

那天我在電視上看到新聞播報,得知你們那裡發生了8、0級大地震,家園在頃刻間便成了一片廢墟,遇難的親人有好幾萬人,失蹤的人和受傷的人不計其數。你們中有許多人不幸成為了孤兒。我聽到這個訊息心裡非常難過。但是我又在電視畫面中看到你們中間有的小朋友非常堅強,不但自己在廢墟中站了起來,還勇敢地搶救自己的同伴,感人的事跡不勝枚。我佩服你們,你們是我們的榜樣!

我們這邊的同學們每天無憂無慮地上課學習,正在緊張的期末複習備考。但是,對你們的情況非常關心,每當回家就立刻打開電視看災區的救援情況。我多么希望你們不要害怕,要堅強!以前聽老師說過,人生的道路是不平坦的,或許會遇到許多坎坷,更有酸甜苦辣、悲歡離合,那時我們理解的還不深,現在你們那裡的地震災害就是特大的自然災害,就是你們人生的一個坎,所以你們要勇敢地面對,要跨過去!我們都會幫助你們,支持你們的!全國人民都會支持你們,幫助你們!我和同學們將自己的零花錢和比較好的學習用品通過團市委組織捐給了你們受災的夥伴,希望你們能早日重返校園,早日複課。你們是四川的未來,是祖國的未來,加油!

少先隊隊禮!

北疆的夥伴:祖媛媛

XX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