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隆隆

在一個很遠很遠的國家,叫‘轟隆隆大國’。

那的警察會吹最最大聲的哨子;那的人說話最最大聲;那的人吃飯最最大聲;那的人關門最最大聲……總之,轟隆隆大國做什麼都最大聲。

一天,轟隆隆大國的王子隆隆過生日。國王問他﹕“隆隆,你想要什麼?”

王子隆隆毫不猶豫的回答﹕“我要聽轟隆隆大國的全部子民在我生日那天一起叫,我要聽世界上最最大聲的聲音!”

於是,國王發令下去﹕轟隆隆大國的所有子民在隆隆王子生日那天一起尖叫,讓隆隆王子聽到最最大聲的聲音。

一個聰明的婦女,在隆隆王子生日的前一天對大嘴巴的丈夫說﹕“親愛的,當隆隆王子生日的那一天,我們只張嘴,但不出聲音,那樣我們也可以聽見世界上最最大的聲音!”

大嘴巴的丈夫很是高興,不顧那聰明婦女的反對,告訴了街坊鄰居,街坊鄰居又告訴了親戚朋友……就這樣,一個傳一個。最後轟隆隆的人全都知道了,除了國王和王子。

在王子隆隆生日那天,所有人都沒有出聲。

大家都以為王子會生氣,但沒有想到,王子隆隆居然拍手高興的笑了。

大家都很疑惑,王子笑著說﹕“你們聽。”

大家聽見溪流嘩嘩響著、小鳥啾啾的站在枝頭歡樂的叫著……

這些都是大自然的聲音,比任何聲音都好聽。

在一個很遠很遠的國家,叫‘轟隆隆大國’。

那的警察會吹最最溫柔的哨子;那的人會做最最輕的動作;那的人會說最最輕柔的語句……

四川資陽雁江區三賢九年義務教育學校初一:鄧錫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