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忘記——靈獸短篇

“沒用的東西。這已是第4次失敗了,我看你是沒有那個能力變成千年白玉狐吧?”主人冰冷著臉轉過身去。我只是夾著尾巴,緊緊跟著他出了溪澗洞。

每一次我都在反抗,我不要成為千年白玉狐,我,只是想要保留我們之間的回憶。“哪怕不要變強也好……”我靜靜的回憶著——

第一次,當我懵懵懂懂的醒來,眼前就是主人快樂的笑容:“哇,這就是白玉狐嗎?好可愛!以後你就叫血靈吧!”雖然什麼也不懂,但我覺得他也很可愛……

當我站在石台上,身旁放著的是千年精魄時,他說:“來吧,變得更強吧!”我馴服的點點頭,笑笑的看著他,心中只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

淡淡的紫色光輝籠罩了我,在興奮與激動中,我發現,思維在越來越模糊,曾深深印烙在心底的那些回憶在消逝。一種恐懼湧上心頭,它死死地攫住了我,把我勒得喘不過氣來。

透過周圍的紫光,我還能看見主人充滿期待的笑臉。“要結束了么?”我對自己說,“記憶就是空白了吧?……”

不……不可以!我不能忘記!我要守住我們心底的記憶!

我閉上眼睛,在耀眼的光芒中努力著,我要擺脫千年精魄的束縛!我不要變成千年白玉狐!

伴著我撕心裂肺的長嘯,光芒散了,千年精魄碎了,看見主人滿是擔憂和驚恐的臉,我筋疲力盡的倒在他的腳邊,我成功了呢,讓我永遠的守護這些回憶吧……

雖然已向主人解釋過很多次了,但他總還是不能理解吧,一次又一次的頑抗早已使主人對我失去了耐心:“沒用的東西。”而我,只是笑,疲憊,但是發自內心的笑了。只要不忘記,就這樣也好……

~~~~~~~~~~~~~~~~~~~~~~~~~~~幾天后~~~~~~~~~~~~~~~~~~~~~~~~~~~~~~~~~~~~~~~~~~~~

主人得到了另一隻靈獸——月靈兔,她快速得寵了。

“回靈獸小屋吧,我今天帶琴去。”主人冷淡的對我丟下一句話,轉身就和那隻取名為琴的月靈兔走了。再轉身的那一剎那,我看見的是他久違的笑容。

“只要你能快樂,這樣也好……”我自己安慰著自己,但不爭氣的淚水還是落了下來,在臉上肆意的翻滾著,流到嘴裡,淚,原來也是鹹的呢……

琴乖巧伶俐,主人與她越來越親密,她也以努力戰鬥來回報主人,我看著琴快樂的背影,似乎能看見我曾經的影子,目光再次模糊了……

他們時常都不會家了,我逐漸習慣了獨自一人出門閒逛,每到一處我都似能看見我們曾經的故事——功夫城、十字路口、鑄劍谷……

走在去往虎丘的路上,我好像能嗅到主人的氣味了,但早已麻木的神經告訴我:“是你日有所思罷了……”繼續慢慢悠悠的晃蕩著……

“琴!——”

“是主人!”這熟悉的聲音振動了我長期麻木的神經末梢,“主人有危險!”

我不顧一切的直奔聲音發出的地方,奮不顧身的投入戰鬥,怪物的利爪一次又一次落在我身上,但我早已沒有了痛……

殷紅的血灑在地上,與我的名字一樣……

我疲憊的走到主人身邊,舔舐著他手背的傷,他抱起奄奄一息的琴,頭也不回的直奔功夫城,留下孤獨的我,臉上沾滿鮮血,望著他遠去的背影……

“他一定已經忘了吧,忘記了我們的過去……不過也好,只要我還能記得,我就滿足了……”

我到藥店門口看他最後一眼,轉身快跑起來,不再回頭,怕眼淚落下來,就收不住了……

“永別了,我只希望你能記住,曾有過一隻白玉狐名叫血靈……然我最後叫你一次——主人……”

帶著曾經的記憶,奔跑在廣闊的曠野里,我嗅到了自由平靜的氣息……

如果我們的邂逅是華麗的泡沫,那么,泡沫破了,夢,是否該醒了?……

也許我曾有過過去,淡忘了,還會再嗎?即使是深深的印烙,也會被埋沒吧!……

……相信我,我們還會再見……不過那時,我們會是陌生人了吧?……永恆的……

——完畢!

初一:珊瑚星雨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