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個人

走失在琉璃歲月的北辰星光,將心中破裂的碎片拼接在一起,成了一幅宛如夢的畫,畫裡的那個人,像太陽,溫暖了我,像一隻筆,教我寫會一撇一捺。

——題記

我想要一絲溫暖,可你卻給了我整個太陽;我想要一滴雨露,可你卻給了我一灣清泉。你如流星,在我生命中划過一道最美的光。我想把你畫成花,那朵永不凋零的花……

我心中的那個人,他不是比爾蓋茨,沒有億萬身價;她也不是宋慧喬,有著不老容顏。她是一個平凡的人,五官不是很精緻,穿衣喜歡原宿風,披著頭髮像個小女孩,有顆粉紅少女心。她雖然不是官二代、富二代,但卻能讓我吃飽穿暖,她做事精打細算,奢侈的東西不要,必須品毫不吝嗇。她遇事講道理,不喜歡發火,對人對事十分慈祥,當我考試失利時,她安慰我,當我取得成功時,她鼓勵我,她什麼都會,琴棋書畫樣樣精通,不時練練瑜伽,彈彈古箏,心情好時,會帶著我大吃一頓,陪我下下象棋,心情不好時,自己躲在屋子裡靜靜聽歌,她有時像個女強人,有時則像個長不大的小孩。

她給我講過一個故事,直到現在還記憶猶新:在非洲的大草原上,有一隻小獅子問媽媽:“幸福在哪裡呢?”媽媽回答小獅子說:“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啊。”小獅子十分好奇,便扭過頭追著尾巴轉圈圈,直到有一天,小獅子實在忍不住了,問母獅子:“媽媽,我為什麼一直找不到幸福呢?”母獅子笑著回答:“傻孩子,幸福本就是看不到也摸不著的呀,其實,一段距離,一種凝視,一生守護,這,就是幸福。”現在想想這個故事,身邊的景色已換了無數遍,但我相信幸福一定緊緊跟在我身後,從未離去,因為有她的陪伴,就是我這一生最大的幸福。暮然回首,她在蒼穹之下曠野之上佇立,我倆相視一笑,心中頓時湧起陣陣暖意……

我心中的那個人,她就是我的母親,因為有她的關心和照顧,我才得以健康成長。有一種美,叫傾國傾城;有一種信念,叫至死不渝;有一個人,在我心中永遠抹不去。我對著流行許下願,願能一生有她相伴。漫天的大雨,為三十年的點滴過往畫下圓滿的句號,而新的篇章,正慢慢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