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伴我成長

人人都說,母愛是最偉大的。在我看來,父愛永遠是跟母愛同行的。如果說母愛是陽光,父愛就是空氣。也許你並不知道它的重要性,可它總是在你最無助時,默默地幫助著你,在你不經意間,給你最大的動力。

我從小就是一個開朗的孩子,不對的事不會去做。媽媽很了解我,她總是盡最大的努力幫助我。而父親卻不同,小時候我總是騎在他背上,跟他去每個地方。可隨著年齡的增長,父親竟成了一個陌生而又不可抗拒的存在。

一次考試過後,我望著同學們一個個地為好成績而歡呼,心情仿佛一下子跌到了谷底。以前我想都不敢想的數字都在那張成績單上,十位上一個大大的“7”,鮮艷的紅色非常刺眼。想起考試前自以為是的我。我視老師的話如耳邊風,對基礎知識不屑一顧……現在,我該怎么去面對老師,怎么向父母交代?我背著沉重的壓力,回到了家。

第二天早晨,我呆呆地坐在房間裡。回想起之前的一幕幕,老師的話,父母的提醒……“為什麼考成這樣?你想過沒有?”耳邊又響起媽媽的責備,默默地留下了眼淚,心裡總有一種說不出的難受。

突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背。原來是父親。他坐在我旁邊,沖我笑了笑,說道:“不要難過,我聽媽媽說了,你的粗心大意導致考試失敗。但是你要永遠記著,只有努力了才會有收穫,懂嗎?”我的眼睛有濕潤了。

這時,心裡覺得無比溫暖。父親在我最難過傷心時,給了我莫大的鼓勵,我怎能不被父親感動?

那次過後,我就又認真起來了。不再是上課想著玩,下課就吵鬧的學生了。我只知道,認真學習,繼續努力。因為在我心裡,父親的愛一直都在,一直鼓勵著我前進。它仿佛有種力量,讓我努力向前。

父親是偉大的,父愛是偉大的,他一直伴隨著我,在我成長的路上引導我。

初一:伊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