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還差一片天

天是藍的,草是綠的,心卻是空的。因為心中還差一片天。

住在的城市的人,每天早上一起床,看到的是什麼,是綠色嗎?不是。每天想保護的是什麼,是綠色嗎?不是。每天想要尊重的,是綠色嗎?不是。那到底是什麼?

綠色,是什麼你們還記得嗎?我想你們都不記得了吧。那么我就讓忘記綠色的人重新記起綠色:草是綠的,樹葉是綠的,連有些水也是綠的。你們記起了嗎?

記得小是侯,父母教我們的第一種顏色是綠色,而我們第一忘記的顏色也是綠色,請問這是為什麼?因為我們心中還差一片綠色的天。當天空上飄起屢屢黑煙,請問你心中是想的是什麼?當大地變禿的時候,你心中想的是什麼?當鳥兒不在低低鳴叫時候,你心中軒昂的是什麼?這一切的一切是怎么?這一切的一切是誰造成的?這一切的一切還可以挽回嗎?我想不可以,因為一切的一切都太晚了,都太晚了。

所以我們必須現在行動起來,我們應該怎么辦?如果大家信任我,那就讓我來告訴你們。首先我們必須尊重綠色:不要隨意去破壞綠色。然後我們要保護綠色,不要讓其他人來隨意破壞綠色。最後我們要製造綠色,多種樹,多種草,多種花。

大家明白嗎、不要讓心中差的那一片綠色的天,成為我們大家永久的遺憾,更不要心中差的那一片綠色的天成為地球和後人們的遺憾。

初一: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