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的壞處

古人云:眼睛如果還沒有變得象太陽,它就看不見太陽;心靈也是如此,本身如果不美也就看不見美。可現在,有好多同學都不注意眼睛的視力,看一看,現在的同學們一個個,年齡那么小、眼睛缺“上身”了

讓我來告訴你們近視眼的壞處吧!近視眼會導致:視力低下,眼睛經常乾澀和疲勞,影響學習、生活和工作質量。長期戴鏡,會導致生活學習不便。中高度近視,會導致眼球突出,眼瞼鬆弛,影響容貌。升學、參軍、考公務員和找工作受限。老年後因為花眼而必須配兩副眼鏡。近視患者其白內障、青光眼的發病率明顯高於正常人。最主要的危害是,中高度近視,特別是高度近視容易引發玻璃體混濁、視網膜出血和脫離而致盲。據統計由於近視導致的眼盲,已僅次於白內障,青光眼而居第三位。

那么近視是怎樣產生的呢?我想以下幾點逃不了責任:一、國小生寫字時,不注意姿勢,沒有做到“書離筆尖一寸遠,桌離胸脯一拳遠,頭離書本一尺遠”這個標準。二、看書姿勢不正確,躺在床上看,或是趴在床上看,只要舒服,不管對眼睛有沒有壞處了。三、看電視時間太長,離電視距離太近,有的人還趴著看,造成眼睛長時間疲勞,輻射太大傷身體。四、科技發達了,家家有了電腦,上網查資料雖然方便了,但大部分人是用來上網聊天,玩遊戲,一天做在那裡,盯著那么一個螢幕,再好的眼睛也會近視的

你看,近視是多么痛苦。電腦玩不了、電視看不了,因此對的同學們,提出五要,五不要:

五要

1、寫作業時姿勢要正確,養成寫作業時“一尺一寸一拳”的習慣。

2、要認真做好眼保健操

3、定期檢查視力,看視力是否下降,近視者應配戴眼鏡

4、寫完作業或看完書後,眼睛覺得疲勞,一定要讓眼睛適當休息。

5、使用電腦時,眼睛要與螢幕之間保持50厘米以上的距離,在使用時應多眨眼,

保持眼睛的濕潤,最長不能使用一小時,其間要休息10分鐘。

6、多做戶外運動:經常眺望遠外放鬆眼肌,防止近視,向大自然多接觸青山綠野,有益於眼睛的健康。

 五不要

1、不要長時間看電視,玩電腦,應適當休息,眺望遠處或看綠色植物。

2、不要躺著或趴著看書。

3、不在動盪的車廂內、輪船上、光線不好的地方看書。

4、不要用手擦眼睛。

5、在寫作業、看書時,不要在光線比較暗的地方書寫、看書

6、睡眠不可太少,作息有規律:睡眠不足身體容易疲勞,易造成假性近視。大家可要保護好視力喔。

初一:余晨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