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XXX)的新鮮事

在我出生的時候,姥姥家就有一隻老貓,脾氣及其之古怪的老花貓,生氣和傷心的時候只會哈氣。因此我就想,人傷心的時候會哭,那貓咪傷心的時候,也會哭么?

這個問題直到我養了一隻叫小貓以後,才有了結果。

他叫笨笨,是一隻小公貓。身披不知誰家求來豹點裘皮大衣,眼睛是碧綠碧綠的,看著他的眼睛,我總有一種置身在清澈的小河邊上的感覺。

養他不到5天,聽說樓下的美甲店也有一隻公貓叫諾諾,我和媽媽帶笨笨來到樓下看他。因為兩隻都是公的。諾諾想聞聞笨笨,笨笨就開始出怪聲,很不自量力地想攻擊諾諾。而諾諾上來就給他一個大嘴巴!笨笨向後退了幾步,諾諾追了上去!最後打得笨笨只能躲在沙發底下。但是諾諾接近的時候,笨笨又開始出怪聲!諾諾發現便老笨……“啪!”又是一個打耳光!

最後老闆娘看不下去了,只見她抱起了笨笨,疼愛地說:“呀~小貓都哭了呀~”是啊,此時的笨笨大大的、碧綠的眼睛充滿了淚水。鼻子一吸一吸的……

“對啊,都這么晚了。也該帶他回去了。”媽媽笑著抱起了笨笨。阿姨抱起了諾諾:“跟笨笨拜拜~”“啪!!”又是一耳光!此時笨笨的眼淚已經落到鼻子上了!

“笨笨你個大慫貓!”一路上我給他擦著眼淚,邊笑邊罵著他,突然我愣住了。“呃?!媽媽!他眼淚怎么是紅的?!”

回到家後,我愣住了。貓的眼淚怎么是這種顏色?是不是妙鮮包吃多了?上火了吧?為此。我還給他滴了幾滴眼藥水,我覺得這只是個意外。

當年我家住在學校旁邊的時候,我們那個樓總是有好多家養小動物在我們那層遊走,簡直就是小動物園兼收容站啊!我相信這肯定和笨笨老喜歡偷偷跑出去留下了一些氣味有關係。

果不其然!事過幾天,我們家門口又來了流浪的小母黑貓。身上的皮毛黝黑髮亮,兩隻高雅的金色眼睛中充斥著迷茫與無助。笨笨馬上就竄了出來!聞了聞小黑貓,但是小黑貓很不高興,給了笨笨一爪子!笨笨眼睛裡又流出了淚水,哭著逃回了家裡的沙發下。在晚上給笨笨擦眼睛的時候,我又發現笨笨流出了淡紅色的眼淚!?

我放學後特地去問了一下美甲店的阿姨諾諾哭過沒有:

“我記得一般的貓都不會哭啊。”

“那,阿姨,一般的貓都會哈氣對吧?”

“貓應該天生就會啊。”阿姨用很奇怪的眼神看著我。

“那我們家貓怎么就不會哈氣,只會哭呢……真新鮮……”

之後笨笨也哭了好多次,比如說早上起來他總是纏在我腳邊,有時會一不小心踩到他;比如說給他洗澡的時候,他雖然很不願意,流出眼淚,卻不像其他貓一樣咬主人……

笨笨總是這樣,傻傻地愛自己的主人,無論有沒有背叛與離棄……總是默默地忍受著一切……所以,我才叫你“笨笨”……

這樣的貓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