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國中畢業的文章:畢業札記

那年的夏天,沒有人提醒,於是,時光不知覺的過去了,我們畢業了。

鐵樹死了吧,串紅也開得很淡,倒是那一排排的楊柳,葉子過分的綠,記錄著我們的青色歲月。

照畢業照那天很熱,中午,大片大片的陽光揮下,像大寫意揮灑而下一般,照耀著,把我們曬成了陽光少年,我們——陽光。

因為很熱,所以有的男生去水房洗頭,把t恤弄濕,比較涼快,我想了想,沒有做,我喜歡純潔的陽光,不被弄濕。

下午,一直在照相,要把地直街國小的每一角都記下似的,要把你我都刻下似的,怎么照也不覺得多。

畢業,意味著離別,總是很神傷,但卻沒有一個人哭,都在笑,迎合著大朵的陽光,讓陽光為豆蔻的青色歲月畫上溫暖的句號。

國中了,就在地直街國小的對面,一街之隔,卻幾近從未再去過地直街國小。有一次,取書,從門窗看了看當年的班級,同桌用修正液畫的小人兒,一大片,白色的修正液在紅色的桌子上,十分顯眼。也,十分清晰。

想起了那爽朗的讀書聲。

畢業了,結束了,有始有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