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斯巴達克斯》有感

本文以充滿激情的文字敘述了一位人類歷史上的英雄楷模——古羅馬偉大的角鬥士斯巴達克斯的悲壯史劇。

斯巴達克斯是一個十分勇猛的人,他靠著自己的勇毅擺脫了自己的奴隸之身,並投身到反對古羅馬統治的武裝行動中,由一開始的78人慢慢發展到了浩浩蕩蕩令古羅馬統治者都有所懼怕的幾十萬人的奴隸大軍!

他還是一個能抵擋住誘惑的人。他受到許多古羅馬高官的“利誘”,受到了他的妻子和女兒的呼喚,但他仍舊堅持戰鬥,直到他流盡最後一滴血。

古羅馬的統治者以他的妻子和女兒做要挾,但是斯巴達克斯卻沒有理會,一心想著自己偉大而光榮的事業和自己的同伴。他的那種不怕被要挾的精神令所有人都欽佩。

我想如果我是他的話,我肯定不會這樣做的。有一次,我亂花錢被媽媽看見了,她問我:“你亂沒亂花錢,要不我就不給你錢了!”我很無奈的回答:“花了!”可想而知,我是一個很容易就被別人要挾的人。

斯巴達克斯,這個半人半身的英雄,為他流血奮鬥的目標,在以後漫長的歷史中實現了,他成功了。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不能隨意就被別人要挾;做什麼事情都要勇敢、剛強,要堅持不懈、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