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華傳統美德》有感

在《傳統美德》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一句話就是: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這句格言的意思是:誰說小草的心意,能報答得了春天的陽光呢?這一句話來自“遊子吟”這首詩里。我們的父母含辛茹苦地把我們撫養成人,父母的愛既溫暖,又偉大。父母往往是那么令人敬佩。無論發生什麼事,父母總把孩子放在第一位。父母的愛是那春天的陽光,不讓我們受到刺骨的寒風給我們帶來的寒冷;父母的愛是一把傘,這把傘不讓傾盆大雨淋濕我們;爸爸是船,媽媽是帆,他們讓我們游遍大江南北。我們在爸爸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下,逐漸生長。父愛是一棵大樹,讓我們在舒適的環境下長大,母愛是一滴清水,滋潤著我們的身心,讓我們不受一點污染。

長大後,我們應該好好地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但是,有些人不懂得潔身自愛,經常因一點小事而想不開,想放棄自己的生命,想放棄自己的前途。就在這個時候,你又沒有想到你的父母。常言道: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如果沒有父母,世界上就不會有這么多個你、我、他。這使我想起了一首歌。“世上只有爸媽好,有爸媽的孩子像快寶,投進爸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是啊,有父母多好!只是我們身在福中不知福啊!父母對孩子總是心軟的,對孩子的乞求總是有求必應的。即使一開始鐵定了心,但過不了多久,還是會答應孩子的。在現實生活中的我們是那樣的任性、放肆。但是,我們的父母從來沒有想過要放棄我們,而是加倍努力地教導我們。

但我們的父母生病時,還堅持去上班,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我們的父母並沒有想那么多,只是想到:我要讓我的孩子幸福。

爸爸媽媽,您們辛苦了,謝謝您們對我的養育之恩。我永遠不會忘記那深沉的父愛與母愛。

我們要以最好成績的成績,來報答父母。

願天下的父母倖幸福福,開開心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