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水的故事國中作文600字

我是一滴小水滴,一滴十分平凡的水滴,可是卻有一個不平凡的經過。

我以前是什麼原因流下來不知道了,可是我十分喜歡這裡,突然我被一股水流沖了出來,我看清了外面的情況。外面是十分美麗。可是許多長者卻說外面全是臭水溝,真不知道他們是怎么想的,外面可是香氣滿天,可真好啊。

過了幾天,我發現前面真是渾濁不堪,我來到了一個很多天沒有下雨的地方,我們的朋友來到了地面上,哇,難道他們會魔術嗎?太神奇了,可我卻一臉嚴肅,心想,如果發生了什麼事,我就不太難堪。我就問了幾個老鄉:“魚兒們為什麼不到水裡?”

同伴十分難過地說:“你看,天上沒有一朵雲,也沒有一絲霧 ,只有一個紅彤彤的大火球,有一些人都被熱死了,有一些人中暑了,身體稍好一點的人就去很遠的地方運水了。”

我很奇怪地問:“我們的其他的兄弟姐妹都到哪兒去了?為什麼看不到他們的身影?”

同伴嘆了口氣說:“他們都到了天堂了,因為水蒸氣蒸發,他們就光榮犧牲了。還不是人類不珍惜環境,造成氣候變暖,天氣惡劣,人類就是在作踐自己。”

這時聽到一陣隆隆的響聲,原來是在人工降雨,果然還下起了雨,我就隨著這些雨水流動著,可是我卻掉進了臭水溝。我發現我全身都是毒素,可我不想英年早逝。正想著,我看見一個穿著白大褂的人拿著一個瓶子過來了,我急忙擠了過去。我發現我來到了一個實驗室,裡面有很多種藥水,忽然我覺得我的身體涼涼的,我的身體就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毒素一點點被趕盡殺絕,我的身體又變得透明晶瑩了。

我正在高興的時候,不知誰把瓶子碰翻了,我一下就跳了出來,進入了一個又黑又深的管子裡,這裡好黑呀,真是伸手不見五指,這時一股冰冷的東西把我卷了進去,我又隨著他們進了一條小河。

可怕的事又來了,我遇到了酸水,原來這裡的人亂排亂放,髒水污水不經過淨化處理就流入河裡。我想,這次我可不被污染了,上一次是意外被救,可這一次還會嗎?我得想個辦法。俗話說得好,三十六計,走為上策,我溜。可我是逆行,十分困難,可我還是堅持了下來。在我前進的時候,我聽到說有一些雞鴨被毒死了,一些牛羊因飲了河裡的水也生病了,看來一定要保護環境呀!一群戴著紅領巾的小學生提著垃圾袋來了,我們有救了。

經過幾次的折騰,我想,就順其自然吧,沒了也好,好去投身下一個好人家。正想著,突然聽到聲音說:“歡迎小水滴的到來。”啊,我來到了洱海,這裡真清呀,好舒服呀,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地生活在這裡,不要再去探險什麼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