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王國里的故事作文

聽,小鳥在枝頭歡快地唱著;看,蜜蜂在花叢中辛勤地忙碌著;聞,清新的空氣伴著沁人的芬芳撲面而來……這裡是美麗的動物王國,居住著各種各樣的小動物,小動物們和諧相處,其樂融融。然而,偶爾也會有不和諧的事情發生。

一天,小鳥喳喳在草叢裡發現了一顆晶瑩剔透的藍寶石,它想:這塊藍寶石一定價值連城,我得趕緊把它送到警察局。喳喳翻山越嶺、步履匆忙、大汗淋漓地趕到了警察局。不巧的是,警察局的工作人員已經下班了。“這么貴重的藍寶石,藏在哪裡才安全呢?”喳喳自言自語道。突然,它靈機一動,在地上挖起坑來,把藍寶石埋在了自己家樹下的泥土裡,埋好後,又在地面撒了些乾土。“這樣就萬無一失了。”喳喳安心地回家休息了。不幸的是,這一切都被一隻貪心的狐狸看到了……

第二天一早,喳喳來到樹下準備挖出寶石,挖呀挖,可是挖了很深也沒有挖到。它又急又納悶地來到警察局,急切地對熊警官說:“熊警官,昨天我在草叢裡撿到一顆藍寶石,並且把它埋在了我家樹底下,打算今天交給您,可現在卻怎么找也找不到了。”

熊警官知道了情況,也很著急,立刻派人去可疑的動物家裡查找線索。

這時,孔雀姑娘也焦急地跑來報案,說:“熊警官,我項鍊上的藍寶石不見了。”並且詳細地告知熊警官藍寶石是什麼樣子的。

這時,一名警察跑過來報告熊警官說,它已經把可疑的動物家裡都翻遍了,還是沒找到。

熊警官來回踱著步,突然靈光閃現,一拍腦門說:“對了,狐狸家找了嗎?”

那名警察搖了搖頭。

喳喳、孔雀姑娘,還有眾警察來到了狐狸家,只見狐狸家大門緊緊地關閉著。熊警官敲敲門,狐狸緩緩地給門開出一條縫,一看是熊警官,便說:“熊……熊……警官,您找我……有……有什麼事?”

熊警官說:“你有沒有看到一顆藍色的寶石?”

“沒……沒有啊!”

熊警官看到狐狸躲閃的眼神和作賊心虛的樣子,心裡立刻有了定論,再次問道:“真的沒有嗎?”又對手下的人說:“你們進屋給我搜,每一個角落都不要放過。”

狐狸裝出委屈而又求饒的樣子說:“哎,有話好好說,各位警官有話好好說……”

狐狸一邊說,一邊用雙手緊緊拉著門。但這一點用也沒有,警察像潮水一般涌了進去。經過仔細搜查,它們終於在狐狸家的保險箱裡找到了藍寶石,熊警官舉著寶石說:“這下無話可說了吧,狐狸先生。”

貪婪狡猾的狐狸被熊警官抓走之後,藍寶石物歸原主。美麗的動物王國又恢復了往日的和諧:鳥兒自由自在地在枝頭歌唱,魚兒無拘無束地水底遨遊,兔兒在草地上快樂地蹦蹦跳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