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習慣的故事作文600字

從小,我就一直與一個壞習慣共同成長:我在無聊時、睡覺前,都會咬一咬手指。

小時候,媽媽總是對我施展一些“手段”,比如在我的手上塗辣椒水。她自以為這樣可以改掉我的壞習慣,可是到了睡覺的時候,我先小心翼翼地將辣椒水一口口“吻”掉,然後,手指和嘴巴之間像有引力一樣,緊緊貼到了一起。雖然完成這一動作時我總是齜牙咧嘴、面目“猙獰”,卻總能把媽媽逗得哭笑不得。

長大一點後,媽媽改變了計策,為我的手穿上“小棉襖”。誰知,睡覺時“小棉襖”被我想盡辦法悄悄脫下來,兩塊“磁石”又吸在了一起。第二天,媽媽只能在枕頭下面或床底下找到“小棉襖”了。

正當媽媽束手無策之時,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去參加暑假軍訓。

當我達到軍訓駐地時,立刻發現這裡的衛生條件似乎不太好。睡覺時,我躺在硬邦邦的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手指不斷地往嘴邊湊,它照例很想被“親吻”。可是現在,我厭惡地盯著它,想著它可能沾滿了灰塵、細菌,立刻“食慾頓消”,再也不好意思“吻”它了。第二天,第三天更是十分艱難,不咬手指時,我的心裡空空的,總有一股衝動像海浪一樣將手指推向嘴邊。我努力克制自己,儘量不去想它,可它總是毫無聲息地占據我的腦海和心裡。我就這樣一直掙扎,直到最後睡意完全籠罩我……回家後,我竟然對咬手指沒有太大的興趣了。就這樣,本來是去體驗生活的我在無意之間掙脫了壞習慣的束縛。

聽說,二十一天可以改掉一個壞習慣,我一直努力堅持著。

二十一天過去了,壞習慣失敗了,我勝利了!

謝謝你,壞習慣,謝謝你為我帶來了堅強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