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續寫550字

藍鼻子小女巫給了小木偶人類所有的表情,現在他會笑,會哭,會著急,會生氣。

小木偶有了表情後,他又像以前一樣,大步走向街頭。突然,他不知看見了什麼,一下衝上去。原來,他看到小紅狐正背著自己的紅背包,在街上喜滋滋地散步哩。他一把就奪回了紅背包。小紅狐撲過去要搶。這時,突然傳來一聲吼叫:“你們在乾什麼!”原來,被獅子警長發現了他們倆在搶背包。獅子警長三步並作兩步地跑過來。小紅狐暗暗歡喜:他不知道小木偶已經獲得了人類所有的表情,以為還可以像上次一樣故技重施呢!

獅子警長已經走了過來。小紅狐剛要說什麼,小木偶指著小紅狐:“報告警長,他搶了我的背包。”小木偶接著說:“我在大街上走著,他說想借我的紅背包背一下,可是他一背上包就跑。我去追趕他……”獅子警長看著小木偶,只見他滿臉的氣憤;再看看小紅狐,只見他滿面通紅,居然拔腿就跑了。小紅狐心想:這個木頭人怎么有了人類的表情呀?他不是只會笑嗎?

小紅狐跑累了,正要去草坪上休息一下,沒想到剛好來到了老木匠開的木匠店。他走近窗戶,發現老木匠正在做另一個木偶人。那個木偶的身體已經完成了,老木匠正在給那個木偶刻上快樂的笑容。

“笑是很重要的,”老木匠邊刻邊自言自語著,“沒有笑就沒辦法過快樂的日子。”

小紅狐心裡低聲嘟啷著:光有笑可是遠遠不夠的!如果小木偶只會笑,我就不會這么狼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