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花開,此時花落2。

又像往常一樣,坐在電腦前,聽著音樂,瀏覽著空間,這一切都顯得如此的不經意。訊息提示聲也不經意地響了起來,點開會話視窗,看到的,竟是以前的國小同學,她發了一句“在嗎?”我回了她,她對我說:“我們是不是很久沒有回國小看一看了啊?”她發過來這句話之後,我才突然意識到,我已經初二了,離開國小已經一年了,從來沒有回去看過,我回復她:“我們明天,回去看看吧!”

那天天氣好得很,我來到國小,看著大門口,仿佛沒有變呢,只不過是物是人非罷了。當我很習慣性的走進大門時,保全攔住了我,我想了想:是啊,一年了,怎么可能認得出我呢!我和他說我是這兒以前的學生,想來看看,他才讓我進去了。走進學校,同學沒有來,我一個人,到處走了走……

走在學校長長的走廊上,心裡不由得生出一絲傷感,曾經的這條走廊不知走了多少遍,從班裡到辦公室,從班裡到洗手池,從這個班到其他班,走的都是這條走廊,從前走這條走廊,總會習慣性挽著死黨的手,可現在,她卻早已不知去向。

路過自己曾經的班級,站在門口,看看班級。課桌還是那些課桌,課椅還是那些課椅,它們靜靜地立在那裡,仿佛在回憶著什麼,思念著什麼。好熟悉的味道!好熟悉的感覺!又怎能不熟悉,畢竟在這兒學習過啊!這兒曾經寄託著三十九個人的夢想與希望,暫存著三十九個人的感情啊!好想進去坐一坐,可我猶豫了半天,最後還是沒有進去。說真的,即使我進去了,也未必找得到自己原來的位置了。人怎么可能停在那裡不走呢,只有回憶在那裡徘徊而已,或許,真的是回不去了。

站在學校的操場上,想著以前的種種,仿佛一切都只是剛剛才發生過,是啊,剛剛才發生過,和同學一起散步聊心事;和同學一起坐在籃球場邊的凳子上看男生們打籃球;站在操場上上著體育課……

“那個,國小的語數英老師們,我才想起來,咱們還有一張小升初的卷子還沒講呢!哪天咱們約個時間,還是那些人,還是那個教室,還是那個座位,還是那個心情,把它講完好嗎?這次,你,可以拖堂……”

站在學校的樓頂,回憶以前的種種,真的好想哭,卻又怕被老天笑。眼淚隨著遠處飄來的風走了,就像我們隨著時間的流水也漸漸散了,以前的那些人,現在又是頭頂著那一片藍天,腳踩著哪一片土地呢?

一隻杯子注定一次只能容納那么多的液體,假如你想灌入新的液體,你只能將原來的液體倒掉。就像人一樣,你身邊的位置只有那么多,在這個狹小的圈子裡,有些人要進來,就有一些人不得不離開。曾經的我,常常很傻,現在的我,常常會裝傻;曾經的我,經常幻想著我的生活有幾千幾萬種可能,現在的我,只知道,我的生活,只有兩種可能:今天要上學,今天不用上學。

花兒既然開了,那么就免不了落下的命運,但那又怎樣呢?只不過是“化作春泥更護花“,以另一種方式生存罷了。

走到校門口,卻依稀記得,這學校還有一個地方是值得我看看的,是那個亭子,亭子的周圍栽滿了花兒,現在再去看,花兒卻已經落了,明明記得走的時候,花還是開著的呢!

那時花開,此時花落,人依舊,心依舊,往事如雲煙,隨風而散,什麼也不留下,只是留下了一些證明她曾經來過的痕跡……

初二:素若淺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