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後世

我曾在佛前苦苦求了五百年,才求到了今生與後世的相遇。五百次的回眸,五百次的匆匆相撫。母親,我好想撫平你心裡的清苦,為你擦去額角的汗滴,替你倌一鬏鬢髮,以此表達我對你平凡而樸素的愛。

在我的記憶中,母親是一個沉默寡言的人,但總喜歡用慈愛的目光望著我,給予我最深沉的鼓勵,讓我倍感溫暖。

夕陽西下,母親用特有纖柔的手反覆摩挲著我白嫩的手掌,我便依偎在她的懷裡,輕聲唱起了歌謠,在倦暮中沉醉。

母親對我輕輕的說;“孩子,你還記得那年嗎?”母親的話讓我陷入沉思,緩緩的磕上眼帘,開始回憶起那年。

冬天是一年四季最冷的季節,大地灰濛濛的一片,讓人凍的直跺腳,我也是在這寒冷季節中奮力取暖。回到家,就不停對母親抱怨:“真煩啊!如此冷的天氣,脖子都凍僵了!要是有一條圍巾多棒啊!”母親給我掃去肩上的冰霜說:“明天上街,給你買一條吧”一聽上街買,眉頭皺了又皺,直到皺成了“川”字形,但我並沒有多說什麼,才想說出一句話來,嘴巴卻張了張,猶豫了一下,便轉身回了臥室,母親看著我的背影,緘默的閉了口。

就這樣毫無波瀾的過了幾天,直到有一天,老師把我叫進了辦公室,遞給我一條圍巾,並慈祥的對我說;“你母親對你真好,看樣子!還是親自編制的呢!”我不禁茫然的看著手中的圍巾,並不是很精緻,線條歪歪斜斜的,但手上傳來暖暖的氣息,暖著我整個心臟,直流心底。

放學了,我便快速的回到家,抓住母親的手翻來覆去的看,果然!不出我所料,那曾經柔軟細膩的手,布滿了針眼大小的細縫,使母親那雙手麻目瘡痍,我抽噎的哭著,母親並沒有說多餘的話,只是輕輕的擁抱著我,像往常那樣,為我拍打抽噎的背。

我想著,平日的母親從不會去做針線活,而為了我的一句話,每日在明晃晃的燈下挑線縫製,一不小心的一抖,便刺進了那柔軟細膩的縴手,血汩汩的往外冒,卻義無反顧,如飛蛾不知那火燒的灼痛。我想這就是那平凡而偉大的母愛吧!想著想著,便熱淚盈眶的打濕了母親的衣襟,哭腔的喊:“媽——,下輩子我做你的母親吧!”母親嘆了一口氣,露出欣慰的笑:“我不求你能回報什麼,這只是一個母親的使命而已,能求你回報什麼呢?”

眼淚模糊了朦朧的雙眼。我們相依坐在夏末的田野,看一如今日的雲霞,看他們燃燒,它們盛開,又轉瞬間渙散不見。一個穿著白色小裙子的小女孩對著媽媽樣的我無邪的叫道;“媽媽,媽媽,我要梳辮子,梳一個美美的辮子。”清脆的童音不禁令我有些婉耳,自己慈祥的笑著,回到;“好,好,梳一個全天下最美的辮子。”用手輕輕的拍著小女孩的背,輕吟淺唱了起來。給女孩了一個溫暖的微笑,對女孩說;“女兒,你安心的睡吧!媽媽定會在你身邊。”

“轟——”雷公公打起了敲鑼聲,我從酣夢中驚醒,身上滑落著一條厚厚的杯子,溫溫的,香香的。我知道那是媽媽的香氣。

泰戈爾說過;“母愛付出什麼,能求什麼回報呢?”

是的,今生你是我最可敬的母親,後世你是我最可愛的女兒,讓後世的我來為你遮風避雨,替你紮上羊角辮,給女兒你最美的笑容,最暖的縴手。

初二:洪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