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段孤獨的日子裡

在那孤獨的日子裡

夢醒,刺眼的燈光侵占了視網膜,眼角正殘留點滴液體。夢中的他們在醒來時灰飛煙滅,一場平常而又不尋常的分別在眼前一遍遍浮現。

開學初,母親不知是如何下定決心,將我一個人留在家中,去義烏工作,那幾天家中的氣息顯然有些冰冷,母親不斷地囑咐我要怎樣,我也安靜地聽著。當我問到何時回來時,等到的只是一陣熟悉的沉默,東西都準備好了,交待也交待好了。在一天早晨,漸漸遠去的腳步聲和汽車的馬達聲終止了我的思想。

只剩我一人了。房間只剩下了電視機里的聲音,以前希望離開母親獨自生活,竟然這么早就實現了,不曾有半點喜悅,也沒有一絲心酸,生活還是這樣,吃飯去對面那戶父親要好的朋友家解決,獨自睡覺,獨自起床。

所有的事都靠自己,洗衣服拖地,在慢慢嘗試後開始變得輕鬆。以前最喜歡周末,遠離那學校,現在開始喜歡學校,到處都是可以與我說話的人,那吵鬧的教室就像家一般溫暖著我的心。

但周末卻還會來臨,第一天被滿滿的補習班占掉,可以支配的只有晚上那少得可憐的時光,我總算是守在電話邊,等著聽熟悉清脆的鈴聲。

到了周日,一天的時光給我分配,最愛的便是在午飯後,搬張椅子,坐在陽台上曬著太陽,看著小說,看那陽光的腳步在書頁上移動,享受著母親般的撫摸,這個下午我都待在陽台上,看那太陽的一草一木,看著那些蘆薈發獃,總之,太陽在那段孤獨的日子裡成了我不可或缺的夥伴。曾幾何時在那陽光下我總會想起父親和母親,不知他們何時才能歸來。

每一個夜晚我都在那張原本是母親的那張床上,尋找著母親的味道,又在清晨的第一縷陽光中醒來。

在那孤獨的日子裡,我學會了堅強。

在那孤獨的日子裡,我學會了勇敢。

在那孤獨的日子裡,我長大了。

初二:q770957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