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五本“乏味”的書

真的愛書!

愛上書的感覺,就如同漂蕩在水上的泡沫,蕩漾中有一絲甜蜜,分散中有一種精彩,破碎中有一點趣味……

當大多數人看到封面嶄新,內容精彩,插圖漂亮的課外書,我想他們一定會放下手中乏味的教科書,但愛書的人,不應只看書的美麗之處,卻看不到它的益處。

愛上語文書。沉浸在比喻的微波中,搖曳在擬人的清流中,顛簸在排比的驚濤中;在反問的駭浪中勇往直前,在對偶的清泉中尋找歡樂,在設問的暗流中摸索前進……最終,你將會到底書海的彼岸。我們不應只追求“學海無涯苦作舟”,而應追求“學海無涯樂作舟”。

愛上數學書。數字的變化,字母的移動,算式的計算,公式的運用,題目的分析,問題的解法……在各式各樣的數字與字母中,我們感受到了數學的趣味,一題多解、運用公式,總而言之,統而言之,就是一句話“萬變不離其宗”。

愛上英語書。各種時態,各種動詞,各種從句,各種詞性變化,各種特殊搭配……無一不散發出英語的與眾不同,作為新時代少年的我們,應對魏源的那句“師夷長技以制夷”做出更近一步的了解。

愛上歷史書。翱翔在歷史的藍天之上,漫步在歷史的長廊中,遨遊在歷史的海洋里。明明剛剛時間還停留在“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的悲痛中,下一秒便沉浸在新中國成立的喜悅中;早上還在皇宮裡驚嘆其金碧輝煌,下午卻和鄭和下西洋去了。思緒不斷在歷史長河中游過,這是不是告訴我們“我們應不忘國恥,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共同創建祖國的美好明天”?

愛上地理書。遊玩於祖國的大好江河,讚嘆祖國的繁榮昌盛;陶醉於世界的八大奇蹟,驚訝人民的智慧結晶;沉醉於宇宙的星辰日月,欣賞宇宙的神秘面紗。“放眼世界,走向未來”,這是我們應做的。

真的愛書!

初二:柯心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