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障”後的世界

你的眼前是否存在屏障?你的視野是否不夠開闊?如果你的回答是肯定的,那么我要告訴你:你眼前的世界只是你心中的一片小天地。

請大開眼界,開闊視野。

古人云:“操千曲而後曉聲,觀千劍而後識器。”只有打開眼界,視野開闊了,才會閱歷多多,見識多多,收穫多多。司馬遷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著成“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徐霞客游遍神州大地,寫出豐富多彩的《徐霞客遊記》;李時珍走遍三山五嶽,遍嘗百草,寫出流芳百世的《本草綱目》。

視野開闊了,你會站的更高,看得更遠。你會領略到“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的快意,你會體會到“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的真諦,你會感受到“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豪邁。

只有打開眼界,你才能出去眼前的“屏障”,看到屏障後美麗的世界。

視野開闊了,心胸也會變得開闊,你的世界將炫麗多彩。

清朝政府實行閉關鎖國政策,關閉了國人放眼望世界的窗戶,於是國人便生活在狹小的圈子裡,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心胸狹窄,鼠目寸光,以致後來裹足不前,科技落後,經濟凋敝,民不聊生,鄧小平改革開放的壯舉,開闊了國人的視野,使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批批出國留學生不僅開闊了眼界,還學到了先進的科學技術,於是,一朵朵前無古人的創舉之花在中國的大地上怒放!

如今,人類已進入資訊時代,信息的傳播渠道更是多種多樣,若能充分利用報紙、雜誌、網路等開闊眼界,你的見識將會更寬廣,視野將更為開闊,眼前的世界將會更加多姿多彩。

初二: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