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路上,有你真好

不知不覺,早已長大,後知後覺,已經長大,不知不覺,變得冷漠,後知後覺,已經冷漠,不知不覺,學會傷人,後知後覺,傷透了人……不懂樂,不懂淚,不懂珍惜,這,就是曾經的我。

直到你的出現。你不似別人那樣厭惡我,你好像懂得我的心,你用純真與真誠讓我結識了你,我的第一個真心知己。

記得第一次見你,你溫暖的笑像陽光照進我的心田,又似一顆石子打破我情緒之海的寧靜,使我第一次有了想結識你的念頭。我並不喜歡這種感覺,所以,待你如別人一樣冷漠。

敏感的你就因為這,纏了我幾個星期,你的話很多,像倒不完似的,我從剛開始的不習慣,漸漸變得不捨的離開你,一點點習慣了你軟軟的聲音,溫暖的笑臉……我開始嘗試著與你結識,記得我第一次對你說很長的一句話的時候,你快樂的表情,那仿佛在說:“太不可思議了。”你有趣的表情讓我感到十分好笑,因為貌似這很正常吧。我開始思考,這才發現,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說話再也不超過十個字。而你改變了我。

漸漸的,我的話多了,笑多了,學會了珍惜,學會了懂事,也結識了更多的朋友,而你,就一直陪在我的身邊,糾正我的各種缺點。有你,真好。後來,國小畢業了,不得不分開,但是你放心,你送我的禮物連同我們的回憶,我都不會忘記。

微風吹過,梔子花的香味迎面吹來,我仰望著天空,回憶著你,你若浮雲,我本晴空萬里,倏忽間,你闖入我的世界,在我離不開你時,你卻離去。獨留我一人,仰望你曾飄過的天空里。

初三:孫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