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一次,我努力嘗試

人的一生有無數次嘗試,嘗試自己一個人走路,嘗試自己一個人睡覺,嘗試自己一個人回家,但並不是所有的嘗試都會一次成功,但成功的一定是建立在嘗試上,那一天我再一次進行嘗試……

在上課前幾分鐘,我心裡一直在想:上課一定要自己主動舉手回答問題,好好表現自己。但是這也不知道是我第多少次這么想了,雖然想的很好,但現實可不一定依你的想法,雖然上課前自信滿滿,可一到上課,我就開始害怕了,害怕答錯被同學笑話,害怕眾人的眼光聚焦在我的身上,真是傷腦筋,好像有兩種人格似的,下課大大咧咧,上課連講小話都不敢,看見老師就像老鼠見了貓。

“叮鈴鈴——叮鈴鈴——”上課了,我連忙坐端正,老師快步走進來,“同學們,今天我們學習第十三課《事物的正確答案不只一個》,今天我們學議論文,首先……好了,誰來說下這個自然段用了什麼論證方法,”原本有些吵鬧的教室頓時就安靜了,我低頭思索一陣,心中頓時有了答案,四處張望一下,沒有一個同學舉手,都在裝做認真看書,思考問題,其實心裡巴不得老師看不見他,我把手慢慢移上桌子,心裡想著:只有有人舉手,那第二個就是我,可愣是等了半天也沒人舉手,我在內心掙扎:到底舉不舉手呢?這道題有這么難嗎?怎么沒人舉手呢?我的答案不會是錯的吧?心裡似乎有兩個小人在爭論,一個說:“現在都沒人舉手,萬一要是錯了這么辦,多丟人啊!”另一個說:“要是對的呢?不剛好可以在老師面前表現表現嗎?”“要是不對呢?”“要是對的呢?”就在我快要妥協的時候,已經有同學舉手了,老師點了他,我一聽答案,哎呀,跟我的答案一模一樣,真是後悔莫及啊。“叮鈴鈴——”下課了,我不禁懊悔道:“唉,我要是舉手了就好了,我怎么這么笨啊!”

雖然這次又失敗了,但我還是不會放棄的,俗話說的好:“失敗是成功之母!”每一個成功後面都隱藏著無數的嘗試、努力、堅持,沒有無數次嘗試,又哪來的成功呢?!

初三: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