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青春作文(1)

人生中青春是最最美好的,需要我們用心去體味,青春的歲月里陽光燦爛,但也會有陰雨纏綿,有幾多歡笑,有幾多淚水,經歷了青春的酸,甜,苦,辣,你才會成長為一個真正有意義的人.青春是短暫的,會從你手邊輕輕流走,把握好青春意味著充實的人生就在不遠的前方等待著你!

早晨還沉醉在夢中,便被熟悉的鬧鐘聲無理的吵醒,雖然很無奈,但是卻如王命急宣,不得不起床。走出房間,來到陽台看著天,天蒙蒙亮,平日裡生猛的太陽似乎還沒睡醒。帶著綿綿的睡意,一把抓起牙刷不緊不慢的刷了幾下,洗了把臉,就穿上鞋,提著書包走出了家門。

在我眼裡路上的行人是那么的無力,與疲憊。走在再熟悉不過的路上,回憶著從前的情景。那時母親載著年紀尚小的我,把我送到了學校,我就開心的過完了一天。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學習任務加重了壓力變大了,再加上迷戀於電腦,成績也漸漸下降了。可是又何嘗不想提高呢,但每次都半途而廢,不夠堅持,就放棄了。但是有一次,上課鈴響了我還在說話,老師在走道上,向我這邊走了過來,我沒有看見,等到老師走過來時我才發現,我心想:“老師千萬不要說我。”可老師早就知道了,就說:"你到初三了,還不知道初三是人生中的第一個最重要的轉折點嗎?你必須奮鬥了。”我心裡一震,很感動。

“寧願笑著流眼淚,不要哭著說後悔。”別人都說“初三不搏何時搏”我就放手一搏把。奮鬥這些年,不為人生留遺憾。青春因挫折而精彩,即使考不好,我也可以說“我奮鬥過!”巴爾扎克說:“挫折就像一塊石頭,對於弱者來說是絆腳石,讓你卻步不前,而對強者來說是墊腳石,使你站得更高。”奧地利音樂神童莫扎特,在他十五歲那年,他為了抓緊時間創作一道曲子,連續三晚他都在寒冬中伏案創作,手凍僵了,呵一口熱氣暖暖。但後來,他的曲子被淘汰了,他的希望瞬間變成了泡影。但他並沒有在挫折面前低頭,還是一如既往地在音樂事業下苦功。最終,他終於在世人的敬仰與羨慕中成就了他一生的輝煌,在歷史的篇章熠熠生輝。

我們對電燈的使用評價甚高,可誰又能明白他――――電燈的發明者愛迪生,經歷了多少苦難,失敗與挫折。他在發明電燈時,做了一次又一次的試驗。在每一次試驗失敗後,他總結經驗,又投入到下一次的試驗中,反反覆覆,直到成功為止。

莫扎特、愛迪生,他們的青春年華可以說是在挫折和失敗中渡過的。但也正因為有了這些失敗的教訓,他們才有了精彩的人生。失敗是常有的事,失敗並不可怕,痛苦並不可憐,只有怯懦才是可悲的。在失敗面前我總是從容,在自信面前我從不低頭。我堅信,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想,經過了無數次失敗,經過了無數次地努力,我的成績總會進步。

青春是每個人擁有的或曾經擁有的財富,青春的歲月里滿是期待,卻也不免受傷,青春的感覺在不知不覺中變的沉重,需要我們用心去體味,我們要珍惜青春。

初三:落幕無情

青春作文(2)

青春是一道明媚的傷痕。縱使時間流逝多長多遠,被承載於玻璃片上的青春標本,依然完好無缺。——題記

自我們步入國中校園的那一刻起,我們的青春年華便開始上演。於是我經歷了三年的青春。從初一的好奇而開朗,初二的倔強而自信,到初三的懵懂而沉默。我們似乎都學會了很多。

我曾後悔過我所做的一切,因為我覺得那令我感覺可恥。但後來懂得,只有做過愚蠢的事,才會慢慢地成長。

在自由與學習之間,不一定要做出抉擇,兩者可以並存。但不要放縱自己的欲望,那猶如一灘鏇渦,會將你轉入無底深淵,真正的青春應該學會掌握方向。

我的朋友,我對你們的感激不知道用什麼語言來形容才好。但我知道,因為有了你們,在充滿荊棘的坎坷路上,我的心頭始終有勝利殿堂陽光的照耀;因為有了你們,在失敗的低谷,我給自己再來一次的機會。

還記得我們當初堅定的誓言和像夢一樣的理想嗎?我們都懷揣憧憬,卻屈服於生活。可只要心中希望還在,知道現在的堅持是為理想鋪路,便永不會失敗。

青春不長,在這個狹小的圈子裡,有些人要進來,就有一些人不得不離開……

路再長也會有終點,更何況這短暫的青春。不管活成什麼樣子,都不要把責任推給別人,一切喜怒哀樂都是自己造成。心寬了,煩惱自然就少了,日子自然就順了,人生也就圓融自在了。在意多了,樂趣就少了;看得淡了,一切皆釋然。人要知足常樂,什麼事情都不能想繁雜,心靈負荷重了,就會怨天憂人。

如果可以,我想重新開始,去珍惜青春的分分秒秒。

初三:墨研軒

青春作文(3)

大海洶湧澎湃的時候是它們的青春,寒風凜冽的時候是它們的青春,野花綻放的時候是它們的青春,正值花季的我們做無怨無悔的事,那就是屬於我們自己的青春……

成長的路上磕磕絆絆,但卻充滿著我們的歡聲笑語。心手相攜,共創我們的美麗人生。

曾幾何時,我們成為心照不宣的知己,是那時為逃過父母責罵而編造謊言,是曾經為謀取更多的玩耍時間而相互抄作業,是因能共同想出老師棘手的問題……我想,是那一次次的分岐更使我們的友誼根深蒂固……

一次測驗結果出來了,我顫抖的捧著自己的試卷,狠狠地瞪著試卷上的分數,恨不得能把那個刺眼的分數瞪得上升幾個層次。而你,也同樣在看著你的那份試卷,那所謂“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欣喜”呀!感受著好友的歡欣,心裡別是一番滋味……你可能也欣賞夠了你那令我望不可及的試卷,像對待珍寶一般,輕輕地把它放進抽屜,轉身向我走來,我心裡猛地一跳,急急忙忙地將試卷塞進抽屜里,一抬起了頭,便看見你那喜上眉梢的樣子,笑嘻嘻地問我,考的如何。我卻微微搖了搖頭,轉身便想走出教室,可眼前一黑,你手上就多了一份試卷,我心驚肉跳,定睛一看,那本應該在抽屜角落的試卷竟在你的手上,而你卻沒留意我臉上的不愉快,硬生生的講試卷上的分數展露無垠,嘲笑聲,嘆息聲頓時將我淹沒了,我看著你那愧疚的神情,覺得分外的刺眼,憤怒將我的理智都給掩蓋了,抬起右手,眾目睽睽之下狠狠地刷了你一巴掌,看著那嬌嫩的臉蛋泛起微紅的色彩,心裡便覺得解恨了,但看著那眼眶中浸滿了淚水,心中一陣愧疚,理智漸漸回到了腦海,愕然地看著自己雙手,自己究竟做了些什麼事了!嘴裡唧唧咕咕的說著“對不起,對不起”眼淚毫無預警地流了下來,我的左手抓著你的右手,正在大家疑惑驚恐時,重重地想我的臉上帶去,你也被嚇得手足無措,但很快,你也反應過來了,用力地抽回右手,輕輕地拍了我一下臉,柔聲說道“怎么了?沒事了沒事了,本來就是我的錯,那一巴掌我沒有怪你。”那瞬間,我哭得更凶了,雙手伸過你的腰,撲向你的懷裡,嘴裡抽噎著說,“對不起對不起,我們還能做朋友嗎?”感受著你的手輕撫在我頭上,那無言的承諾撫慰著我的心……

友誼,青春的珍貴產物,友誼的諒解,青春的無悔,成長的路上就因為有你相伴,我們才會更青春!

初三:郭倩渝

青春作文(4)

當我們還沉浸在青春的喜悅中時,卻殊不知青春就仿佛一陣風正在離我們遠去。青春,到底是什麼?使能夠觸得及、摸得著的嗎?如果你是這樣想,那么你就錯了,青春是人一生當中最美好的東西,它給我們帶來了無窮的喜悅,但卻不是永久的。

青春是展現我們風采的時候。因為有了青春,我們才會擁有快樂,我們一起學習、一起成長,擁有著共同的愛好。我們共同進退,互相鼓勵,一起走過的風風雨雨,將會化成最美好的回憶,永遠停留在我們的心中。

青春是幫助我們成長的時候。因為有了青春,我們同樣也會擁有挫折,無論是在學習中還是生活中,我們總是會有面臨自己失敗的時候,但那只是短暫的,時間會慢慢地粉刷掉一切,可我們必須去面對這些困難,只有在失敗中不斷成長,才會真正的長大。是因為青春給了我們這些磨練的機會,才會使我們更加成熟,擁有一個更完美的自己。

青春是給予我們知識的時候。因為有了青春,我們必須勤奮地學習,只有好好地學習,才能真正對得起家人,對得起自己。正因為這樣,青春使我們勤奮學習、積極向上,我相信,只要我們肯上進,終究會超越自己,去實現我們的青春之夢。

因為青春,我們相聚在了一起;因為青春,我們學會了獨當一面;也因為青春,我們才會努力學習、奮發向上。青春領導著我們做了許多事情,它同樣也給我們留下了許多深刻回憶,讓我們難以忘懷。但我們畢竟會長大,青春也會隨著我們的成長離我們越來越遠,但無論怎樣,是青春教了我們這么多東西,所以,我想大聲的對它說一句:“青春,謝謝你!”

初三:楊夢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