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1)

我常常以為,記憶是最容易模糊的東西,在時間的流逝里,它會一團團的淡去。刻骨的,只有那么幾個回眸,像花兒一樣開在了心中,綻放在了記憶里。

花苞

此時,花兒含苞待放。我們在這個春天相遇,相識。我們的友誼自此開始。我轉入這個學校與你們相遇,相識。剛開始我們都非常羞澀,懵懵懂懂。小時候的我們都無比天真,單純。沒過多久,我們便玩的很好了。

花開

夏天,這是花兒一生中最美的時節。也是我們最快樂的童年。猶記得那次——“拔人”。不知為何,那天的我們一時興起,竟玩起了“拔人”,樓道里滿是人,男生一隊,女生一隊,拉著手,互相拔來拔去,那場面,別提有多壯觀了。那天,似乎是我記憶中最快樂的一天。幾年過去了,依然記憶猶新。我們一起玩耍,一起學習,一起去教訓欺負你們的人……

花落

秋天,花兒落了。我們終將分別。

花兒再美終會落,但它曾綻放過它最美的那一瞬。正如相聚的人始終會分離,但友誼是長存的,那快樂的時光會永遠留存在我們的心中,像花兒一樣開在記憶深處。

四年了,我們相識了四年,也一起玩耍了四年,最終還是要分別。爸爸說,另一個學校更好,要我轉學。我並不想。我們一起笑過,一起哭過,一起鬧過……如果我離開了,這一切都將不再有。那裡不會再有你們,不會再有你們的笑,不會再有你們的鬧……最後,我還是離開了。你們不知我在家裡哭了多久。聽說,你們在我離開之後也都哭了……

離別是為了下一次更美好的相逢。

這美好的記憶也如花朵般開在我記憶的深處,直到永遠。

花有重開

夏天再次來臨,花兒又開了,還是一如既往的美。我們再次相逢。

說著童年的那些事,眼睛模糊了,眼淚滴落了下來……

花兒再美終會落,但總會有重開;相聚總會有分離,但終將相逢。記憶,深沉而又深邃。

記憶,美好而又痛心。

友誼,如同一朵朵花開在心中,綻放在記憶里。

初三:瞿萌凡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2)

記憶深處,有一幅美景,想起他時,便給我些許慰藉——奶奶家破舊的泥瓦房,房頂上偶爾有幾隻麻雀、鴿子在上面歇腳,就在他們旁邊,一截生了銹的煙囪,中午、傍晚總會冒出縷縷淡白的炊煙,它就像一個裊裊婷婷的仙子,輕輕地向天空飛去,慢慢地,慢慢地便不見了蹤影。

這幅美景就像在腦海中生了根,淡淡的,卻執拗的。奶奶家的炊煙是那樣安靜、祥和,令我身處異鄉,卻永世難忘。

每每我回家,奶奶就圍著藍圍巾,踮起那雙穿著老布鞋的腳,在門口眺望公路的盡頭,但這盡頭似乎是那樣遙遠,那樣漫長……

上次過星期天,當我到家門口時,看見奶奶正從河邊上背著一堆柴火,蹣跚地向這邊走來。她弓著背,依然圍著那條藍圍巾,雙手緊握捆柴火的繩子。見了我,奶奶驚喜地說:“這么快就回來了,剛才我去給你帶被子來曬時,你還沒回來呢。來了好,快到屋裡去,外面冷,我快些做飯,在學校里又沒好好吃早飯吧……哎呀,你看看,我給你做的襖呢,也不穿上……”

說著,奶奶背著柴火進了家門,我在外面瞅著煙囪。一會兒,那縷淡白的炊煙又徐徐的冒出。我走進家門,站在火屋外,看奶奶正用那樹皮般的老手拾起柴火,向膝蓋上一劈,折斷後向灶中送去。向上看看,奶奶的眼角噙著幾滴濁淚,眼眶也微微發黃,我想,這是由於長期被煙火熏撩的緣故吧……奶奶的白髮中,夾雜著些許柴火屑,儘管奶奶平時很利索,很愛乾淨,但這時,她已全然不顧……

天氣是冷的,而屋頂上那縷淡淡的炊煙,正悠悠地向天空飄去,與聖潔的白雲,與遼闊的藍天摻在一起,是我的身、心暖暖的,令我難以忘懷。

“你回去和你媽說,明天晚上別讓他做飯了,你們一家人到這兒來吃,咱包餃子。”“等等你走的時候拿上這些辣椒,你爸媽愛吃。”“又考試了吧,晚上別學到很晚了!”“回去記得穿上我給你做的襖,那多暖和,你看現在這么冷,要是感冒了不耽誤學習嘛!”“你回去跟你媽說別讓他來拿被子,讓你爺爺去送就行了。”……

吃飽飯,我無事,便隨手翻開日曆——只見隔上十幾頁就卷了一個角——我明白了,原來奶奶早就算好了我在哪一天回家,日日夜夜盼著那一天……

那幅美景,像一朵神聖的花,開在我的記憶深處——裊裊的炊煙近似透明,在寒意濃濃的冬日中,它執著的、悠悠地上升。

就在牽掛、疼愛與關心間,他開出了神聖的花;在徘徊與踱步間,它的香氣瀰漫我之間,沁入我心田;在希望與親切間,花的種子,植入我的心中,綿延亘古,永不凋零。

山東濱州博興縣實驗中學初三:馮慶康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3)

淺粉色的芳香中遺留下她的身影,血濃於水的我們被命運的紙鳶牽在了一起,手拉著手,漫步在這璀璨的七月。

——題記

曾未想過今生還能有位惹人歡喜的親妹妹,以往的記憶如同被蒙了青紗,朦朦朧朧。尋尋覓覓,婉約間你回眸一笑,沁人心脾。

淡紫色的薰衣草映入眼帘,她撲過來,緊緊擁抱著我,時光輕輕滑過指尖,漸漸彌散在如沙漏般的光陰里,之後她像小大人似的扯著我,嘴角掛著兩個可愛的酒窩,一時間令我流露出無法言語的快樂,她望著我笑容燦爛地說:“姐姐,你怎么長這么高了,你看看我長高了嗎?”仿若擦拭了胭脂的小臉蛋上飾著朵朵紅暈,布娃娃般軟軟的小手在空中比劃著名。風兒悄然襲來,突然發覺我的眼角有微微的濕潤,是沙子迷了眼吧?

坐在車上,她滔滔不絕地發表言論,像一個演說家那么具有折服力,忽而用小手來撓我。那夜,車窗外幽靜淒涼,微風中間雜著濕潤的泥土氣息,寂寥無人,探出頭望時,不禁淒神寒骨。幸運的是有她的陪伴,車內笑聲連綿。後來,她終於筋疲力盡了,躺在我腿上,一聲不響地進入了夢鄉,嘴角還殘留著縷縷微笑。

恍然間憶起她兩歲時的模樣,那時雖很調皮卻很聽話,我們一起洗澡,我幫她洗頭,那爽朗的笑聲至今還在耳邊迴響。隨後我們端著各自的牛奶坐在床上一起看精彩的電視節目,不一會兒,她又悄無聲息地睡著了,那睡著的樣子真可愛。

那時她很輕,喜歡讓我抱著,我也很樂意,即便很累。大孩子抱著小孩子去買東西,一路上歡聲笑語,趣味無窮。記憶太美,如今在遠方我唯能把此珍藏,默默地思念。

又是一年繁花似錦的盛夏,她又長大了一歲,依昔的場景,依昔的笑容,像一幅永不褪色的唯美畫卷。願歲月的蹉跎,不會擦拭去那最初的純真與善良,化作一隻亘古不變的蝶兒塵封在冰雪般純潔的內心。

滿園花開,我希冀那朵最美的。楚楚動人的睡蓮送於她,期盼那份最純真的愛縈繞在她的身畔。

她似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帶來一縷芬芳,永遠綻放著我所留戀的光芒,又似一顆晶瑩剔透的水晶,折射出我內心最真實的情。

那絢爛芳霞的花朵如潮汐一般時起時落,卻永遠鐫刻著最美的愛戀。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九(3)班初三:詹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