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蛻變?

走在走廊中,沐浴在陽光下,一縷縷陽光映在臉龐,映在廊道,映在那副唯美的小報。

落日的餘暉灑落在那不起眼的小屋,濺起點點金光。整個天空都成了童話的世界。他周圍的雲朵都被染成了粉紅色。仿佛那不食人間煙火,那仙女紅撲撲的臉蛋。唯有那追風箏的人,還在這夕陽落山之際奔跑著。“真是美極了,這真是只應天上有,人間卻難得幾回聞啊,比起她,我的作品算是一無可取”不知不覺臉上也是紅紅的一片,望著那小報,也含羞的撓了撓頭髮。

“原來的阿富汗溫馨閒適,卻因為不同種族之間的摩擦而緊張,經歷了叛變,經歷了太多太多還有對阿富汗人民的摧殘...主人公因為兒時的懦弱而背叛了和他一齊長大對他忠心耿耿的摯友...背負著罪行到成年後為了贖罪做的改變,其中的經歷,家庭與友誼,背叛與救贖......”這一切的一切都從小報中讀了出來,一幅幅場景在腦海中浮現。可是從我的小報中卻依然讀不出。甚至連基本的畫面都沒有。只留著那空蕩蕩、那一排排龍飛鳳舞的字。那樣的飄逸。將那主人公的性格都改變了。

陽光下,那些字如同五線譜的音符,一個個跳了出來,張開他們醜惡的嘴,仿佛在嘲笑我,嘲笑我的落寞。

陽光下,我無地自容,低下了自己的頭。

陽光下、眼前,是那副唯美的小報,是那童話里的世界,是那個追風箏的人,是後悔......

初三:葛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