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重來

如果能重來,我想要回到國小時代。那時的青蔥、那時的幼稚、那時的歡笑,無一不是我所懷念的。記得,在國小我們班是最鐵的一個班,有事大家一起扛,有利大家一起分。就連,一小包零食也要幾個人分著吃才開心。國小,最喜歡的就是那間小小的小賣鋪。下課沒事就往小賣鋪跑,買零食、聊天好不歡樂。有次,在小賣鋪我人品大爆發,抽獎抽到了一個小盆栽。迷你小盆栽深受女生的喜愛,而我自然也不例外。那時候把小盆栽當寶貝,天天給它澆水,還和它聊天。現在想想,那時候擁有一個小盆栽就像擁有了一個世界。

國小,我是四組組長,班裡有一半的同學叫我組長。老師怕我壓力太大,把一些同學分到了別的組。那天我哭的跟個兔子似的。調完組的第二天,原四組組員仍喊我組長,我再一次不受控制的哭了。是因為友情吧!國小的友情真的好珍貴好珍貴······國小,對一個男生好感。那時的我不懂告白,只知道有零食要分給他,有好玩的也要分給他。也會因為他的不在意而懊惱。那時的感情真的好純真,沒有一絲雜物的摻和。可惜,膽小的我直到畢業也沒敢說出自己的感情。國小,班主任姓姜,是個特別好的一個人。

有次她的兒子生病了,在醫院照顧了幾天就匆匆趕回學校。當我們問起時,她只是淡淡的說了聲:“我不來上課,擔心你們。”那絕對是世界上最好的班主任,她曾因為擔心我們感冒而在教室里煮醋;曾因為運動員受傷而認真的處理傷口;曾因為我們的不經意之舉而笑道“長大了”;曾因為畢業分別捨不得而默默流眼淚······好像回到那個時候,認認真真的喊聲:“老師辛苦了!”如果能重來,我想回到國小,不為什麼,只為那刻到骨子裡的記憶······

初三:peo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