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題材

要知道人生最痛苦的事是人活著,錢沒了。人生更痛苦的事是人沒了,錢還活著。而對我而言,是人活著,沒題材可寫。於是我今天就決定出門去找靈感,於是我就先去村裡的小河邊找靈感。只見小河邊“春藏錦繡風吹拆,天染瓊瑤日照開”的花已經凋落。然而一陣秋風吹來,我卻聞到了一股幽香,我於是尋著這花香,找到了香味的來源。一看原來是一大片盛開的菊花,這菊花可是秋的隱士啊,晉代的陶潛陶淵明就是一個喜菊愛菊之人,如“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再如“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就連那唐末農民起義的領袖人物黃巢也對菊十分的喜愛,不然不會寫出”颯颯西風滿院栽,蕊寒香冷蝶難來。他年我若為青帝,報與桃花一處開。“這樣的句子。還有游魚,這魚在小河裡游來游去,好不熱鬧。一個個的在水裡歡騰。只見“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的主角青蛙已經不歡唱了,一個個都銷聲匿跡了。

沿著小河邊走。只見在岸邊,種了一大片的桃花。讓我有種步入桃花源的感覺。是哪種“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的唯美感覺。讓我不由得浮想聯翩,想像著桃花源里的人的美好生活。日出而作,日落為息。毫無戰火的紛爭。十分的安寧,和平。那裡的人們不問世事,黃髮垂髫,並怡然自樂。走著走著就來到了小橋邊,只見那小橋邊盛開的花如同天上的繁星那樣多,讓人眼花繚亂。有藍紫色花瓣的風鈴草,搖動著它的小鈴鐺和秋風唱和著。還有那千頭菊在風中也隨著微風中搖擺,隨著鈴聲在風中跳舞,好像在歡迎我的到來。使我的情緒特別高漲,一路上哼著歌謠,在風中奔跑。和大自然來了個親密接觸,秋風吻著我的臉龐,小溪在我身邊潺潺流過。這時我突然想起了一句詩:"平沙細草斑斑,曲溪流水潺潺,塞上清秋早寒."這不就是這份景象的的寫照嗎。

其實大自然中處處有景,生活之中處處有靈感。而我們人類只不過就是缺乏一雙發現美的眼睛罷了。以後我們要擦亮眼睛,去尋找生活中的美。

初三:紫冥幽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