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之回憶

風輕輕地吹過我的臉頰,回憶起那陌生而熟悉的家鄉。嗯,一陣一陣撲來的是家鄉清新花草的氣息。這個家鄉,我念它,我在夢裡尋它,到不了,也回不去。這裡,有我兒時的滿載回憶·······

家鄉@土地

家鄉的土地,總是有那么自然的味道,總是令人感到舒服與清爽。在這片土地上有我,還有奶奶。

要去種菜時或收菜時,我總是跑在奶奶前面,有時,我還責怪她:“奶奶,奶奶,你快點走,快點走嘛。'’

奶奶快步走著,但每走一步也謹慎,也都會望望我,生怕我跑丟了或摔了。也有絲絲氣喘,可仍面帶微笑著說:“雙兒,你這孩子跑這么快幹嘛,路上不平坦,當心摔倒。“後來我就被迫牽著手走。········

我們在這裡,一起播下種子。(其實我只是東搗搗,西搗搗)待到這些種子成熟時,收穫滿滿一筐的喜悅。有時我還會與奶奶隨地而坐,一起談天說地。我與奶奶暢談過理想,漂亮衣服······還誇下海口說以後一定要掙很多很多錢,買很多很多吃的····

一切都已物是人非,當我想證明時,卻早已錯過機會。這段冷卻了的溫情,是我一生的留戀。

家鄉@夜空

家鄉的夜,仲夏的夜,顯得格外迷人。漆黑一片,卻又有那么多閃亮的星給這寂寞的天空披上銀裝。夜空下,有我和爺爺。

我和爺爺一起坐在藤椅上,臉對著天空,欣賞著它那獨具的色彩。爺爺左手平放在肚子上,右手拿著扇子為我驅散蚊蟲,為我帶來涼爽。嘴裡還叨叨的給我講故事,講道理。那時我調皮,老是喜歡弄點惡作劇。譬如,偷人家梨子,攆人家的雞鴨······

於是很多人都會上門討說法,我當然不肯承認我錯咯。

因此,我那滿腹道理的爺爺都會給我講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什麼應該,什麼不應該。耳朵都可以起繭子了。不過,至今我才發覺,她講的令我受益無窮。

我恨,恨自己的年少無知,恨自己的自以為是。感受著爺爺的教導,卻不知福。問世間能有幾人可以這樣耐心的給我講道理。而這片寧靜的夜空,是我心靈最好的歸宿。

那段美好而幸福的日子,至今不能忘懷。風停了,而我對家鄉的思念從未一日減少過。回憶家鄉,也好似在細細品味那年久的紅酒,甘醇而美好。

初三:白紙畫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