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小時候作文

再見,小時候作文(1)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轉眼你我已不知分散至何地何處,你們是否像我一樣時常懷念,懷念那些僅我們擁有的時光。那年春,走狗田間。辣椒籽冒出了青白色的頭;豆角開出了可愛的花;麥子僅草高,池塘里的魚下了卵。我們都記下了這一刻,還有我們的歡聲笑語,走過田間泥濘的小路,留下了永不退化的痕跡。這是我們第一次來到這裡-------田野里!

我們手拉手,穿著拖鞋,這場景青春又活潑。看!有蝌蚪呢!我們摘了片荷葉,一撈,十幾條蝌蚪成了我們尋歡的樂子……現在我國中了,雖不似以前的活潑,但也很懷念。你們上完國小後,走的走,連招呼都沒打,雖有幾個還同班,或同校,但已各結友,可能早已忘卻那段曾經屬於我們的時光。

再見的話都沒有多說,我只是想知道你們過得好不好。友誼這份情很奇怪,從前無話不談的我們,現在分離再聚後卻顯得尷尬,顯得生疏,還是說,早已把我當成陌生人,這個我也沒有再問。只望你們像我一樣時常懷念,懷念以前。再見,小時候!曾經虛度光陰,那份活潑與可愛早已煙消雲散,即使懷念,也改不了現狀,聯繫方式早已丟失,各自過著新的一春。

初三:勞興連

再見,小時候作文(2)

當記憶,帶動著思緒遠去,當我再一次踏入校園,詫然止步。驀然回首,仿佛有些東西在隨我的前行而失去,有些東西,我想盡力去挽回,卻仿佛怎么也抓不住。

當我們還是初一的新生,當我們跨入國中生涯,一切,已經不再是夢。那年,我們一起歡呼,一起攜手,走向漫漫的求學之路。那時,我還不理解,不理解老師常常掛在口中的一句話,三年,真的很短。

看著黑板上的倒計時,心跳在一天天的加快,這時候的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曾經一直不理解,不當回事的中考,原來已近向我走進,眼看,是要到我的腳邊。

我後悔,後悔我醒來的,實在太晚。

我已不再是小時候,已不再有曾經的天真和稚氣,時光撫平了一切。

我的化學老師,是我的班主任,因為她年紀略大,說起話來有點囉嗦,許多同學都會在背後說她,然而我卻覺得,她明白的道理真的很多,她叫我們,人要有夢想,萬一實現了呢,

當你有了夢想,有了追求,你的人生才會充滿價值和意義,當你在追夢的途中想要放棄,不如想一想當初的自己,為何要出發。

她對我,一定程度上,是很兇的。然而我明白她那或許有些封建的思想,在她眼裡,老師要對學生嚴格。

可是這些道理,這些事實,我只能說,我明白的太晚…..太晚…….

當三年,一晃而過,仿佛像做了一場夢,一場很長很長的夢,但夢終於醒了,醒來發現,原來自己什麼都不會,渾渾噩噩地,走到了今天。

這篇文章,不長,但我希望你能看完它,能夠明白我此刻的思想,我並不想改變什麼,並不想發泄什麼,只是想耐心地和你講一講,我已經走過的年少。只是想告訴你,如果你擁有,或能夠擁有,哪怕是一分鐘也好,請你不要浪費,不要重複我一場如夢的三年。

很快已不到兩個月,我將會成為老師口中,那具有傳奇色彩的上一屆。三年前我感嘆時間過的好慢,如今的我,已無力再去後悔。至少這個代表性的一刻,有老師,有家長,有你們的陪伴,我會勇敢的走下去,不論之前失去過什麼,只要我盡力去彌補,即使是那么一點點,一點點就好。

再見,小時候,我不可能跟在你的背後,終將我會長大。但我轉頭看你,你的背影,我看得見,你由無知到奮起,我看得見。

初三:七涼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