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廢為寶

今天是星期六,我把作業寫完了。想想再幹些什麼呢?我突然想到:把家裡的廢舊物品整理好,賣給收廢品的人。然後用這些錢買些裝飾品裝飾自己的家,讓我的家變得更溫馨、更美麗。

我把我的想法告訴了媽媽,媽媽笑著對我說:“好啊,賣廢品和買裝飾品的任務我可以幫助你完成,但整理廢品的事情你必須自己完成。”我爽快的答應了。“你喝的飲料瓶子、報紙、廢舊的書、本子、紙盒子,都可以拿去賣。”媽媽提醒我。我找啊找,找到了許多飲料瓶子,然後我又從抽屜里找到了近三十刊報紙。就這樣,我把家裡都翻了個遍,找到了許多可以拿去賣的東西,用大袋子裝起來,和媽媽下樓了。

媽媽喊來收廢品的人後,讓我把廢品倒出來。我一邊倒一邊問他:“飲料瓶多少錢啊?”賣廢品的人說:“大的一毛,小的五分。”我說“數數,多少個呀?”那人數了數,告訴我“小的十六個,大的九個。”“喔,報紙多少錢一斤?”媽媽問道。“五毛。”“太少了,”我學著媽媽討價還價,“再加三毛!”“不能加了,最多加一毛!”……就這樣,我們討價還價終於賣到二十元。

賣了廢品後我們興高采烈的去綜合商店買裝飾品。我們認真仔細的挑著。突然我發現了兩個水晶球寶寶正躺在一個精緻的紙盒裡。它們一個是紫色的,一個是藍色的,裡面一個是可愛的小熊,一個是機靈的猴子。我立刻喜歡上了它們,便把他們買了下來。一回到家,我們便把它們放到我的臥室里。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你動點手,你的家就會變得很美麗。

初三:易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