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粗心

“杜怡靜,86分!”聽見數學老師又一次把我的測試成績念出來時,我又一次情不自禁的把頭低的老下,心想:哎!又沒上90分!我紅著臉,跑到講台去領卷子。

回到座位,我認真仔細的看著自己的錯題,居然發現了自己,沒有把題目審清楚而導致整個五大題全錯。哎!只列式不計算哪!接著數學老師就開始講題了。老師邊講,我一心兩用,一邊聽,一邊想:我怎么就這么粗心大意呀!我真是個笨蛋!……

老師讓我們做題,我不會做,便打起了壞主意。我的眼珠子一直往同桌的練習本上瞟,一邊注意著老師的視線。“知道什麼叫‘做賊心虛’了吧?”同桌說,“你真是太粗心了!抄都能抄錯!”我這才注意到練習本上的數字,又是因為粗心,把數字抄錯了……哎!我真是粗心!

今天早上不只是要發數學測試卷,而且還要發英語測試卷,我估摸著:這次肯定上不了90分。你要問我為什麼這么說?因為我粗心唄!

果然不出我所料,又是因為粗心:a錯寫成了b,m錯寫成了n,take錯寫成了talk。我怎么就這么粗心呀“這些還不算什麼,主要的是閱讀理解,想寫這個反而到寫成了那個,這要是考試,可怎么辦呀!哎!我真是粗心!

下課了,我趴在桌子上大哭了起來。我心裡又在想:哎!我怎么這么粗心呀!同桌過來安慰我!“別再哭了。毛病哪個是可以改的!你粗心,是因為你在做題時,心裡很浮躁,一直都在想其他的東西,你說你能考出好的成績嗎?”

我聽了同桌的話,不再傷心了。心想:是呀!的確如同桌說的一樣,原來不是我不會這些題目呀!

人總會有犯錯的時候,總會有粗心的時候,可主要的是心不要浮躁,不管什麼事情都要認真仔細……

最後我要大聲的告訴你們:“我不在粗心!我一定要做一個認真仔細的孩子!”

我不再粗心……

初三:杜怡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