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軍人的故事

軍人,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軍人,一個滿腔熱血的字眼;軍人,一身正義凜然的氣勢;軍人,我的夢。

軍人,我的夢。在我看來,軍人是英雄,他們每天打仗,保衛國家,保衛人民。就算前面有危險,他們還是會衝過去,因為他們不能後退。我想像他們一樣站在祖國的第一防線,保衛著我的國家,我的同胞。

還記得很小的時候,鄰居家的叔叔是一名軍人,當他第一次踏上當兵的旅程,我緊緊地抱著他,哭著喊著:“叔叔,您能帶我一起去當兵嗎?我想穿著軍裝,我想保衛國家。”

“孩子,你記住,你雖然是一個女孩兒,但你依然可以穿上軍裝,在哪裡都可以保家衛國。你還小,等你長大了,等你真正明白了軍人是什麼?你依然可以來到這個地方。即使不是第一道戰線上,你也可以做一切對國家有利的事業。祝你成功,再見!”

這樣幾句簡單而有著深刻道理的話一直影響著我,不時地出現在我的耳邊。

軍人,我的夢。但卻如此的遙遠。現在我長大了,回想起曾經的話語是多么的搞笑。我長大了,夢想卻越來越遠了。

軍人,我童年時的一段故事。曾經為軍人而堅強,奮鬥。因為在我的認識里,軍人是堅不可摧的。雖然夢想遙遠了,但是我從未後悔過,因為是軍人教會了我怎樣去堅強,去拼搏,去努力!

我與軍人的故事,一個美好的曾經,一段童年的旅程!

初三:李悅

 點評:本文採用了第一人稱的寫法,具有很大的優勢,對於塑造人物,表現中心起到了良好的作用,讀起來親切自然可信。思路清晰,節奏明快。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標題雖為與軍人的故事,卻未有明顯的故事情節的描寫。

作者應著重描寫童年與軍人之間的故事,做到真實具體。

 點評老師:蘇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