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屬於我的世界

窗外是了無生機的世界,狂風襲來,瘋狂地拉扯著枯黃的草,它掙扎想逃離狂風的魔爪,可它是那么的渺小,那么的無力,怎么可能呢!站起身,下車。

回到家,看著空蕩蕩的房子,心中的不滿湧上心頭。低頭,看見了那刺眼的分數和醒目的叉。一氣之下將它撕爛了。窩在沙發上小聲的抽泣。為什麼會這樣?我有哪裡不如人,當別人在玩耍時,我在努力;當別人在午休時,我在看書;當別人沉浸在網路時,我亦沒有放棄。可是結果呢?卻如此不堪。我不知道我到底做錯了什麼,為什麼?心中憤憤地想到。“吱”的一聲,門開了媽媽回來了。

看見了被撕爛的試卷和窩在沙發中的我,她沒有出聲。默默將紙片撿起,坐在茶几前,細緻的將試卷粘好。我通過臂彎處,看著媽媽。她每天下班後,第一時間回家,只因為我害怕;她身上仍舊穿著外套,眼睛專注的看著試卷,雙手慢慢的在試卷上舞動。燈光照在他的臉龐,反射出柔和的光。好似有一股力量滲入皮膚,在身體中流動,那種安心感,讓我停止哭泣,痴痴地望著媽媽。不久試卷粘好了。媽媽拿著它,朝我走來!

我一動不動,看著媽媽在身旁坐下。她用柔和的聲音說:“現在,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哭嗎?”我乖乖的點點頭,說:“因為沒有考得好?但是我認為,我比他們都努力,可是……”我的眼淚又在眼眶中打轉,媽媽出紙巾為我擦去眼淚,將我緊緊的抱在懷中,說:“這沒關係的,我們不要注重結果。應該享受拼搏的過程,只要全力以赴,無論結果如何都沒有關係。”我聽了媽媽的話,安靜下來。媽媽接著說:“我們應該注意的是,從考試中發現自己的不足,並加以改正。記住努力了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的話百分之百的不會成功!”我望著媽媽,望著她眼中堅定的目光,笑了。

我站起來牽著媽媽的手回到房間,和媽媽一起分析試卷。那天的我格外認真,而媽媽一直在身邊陪著我,未曾離開。

也許,我們在以後的路上會遇到許多的挫折,但不要忘記,在你的家中,一定會有兩個人等著你。在那裡你會找回失去的自信和笑容,那裡會給予你堅定的笑容,那裡永遠不會消失。

從那天起,我明白了,即便所有的人都反對我,不支持我。但媽媽和爸爸會支持我,相信我,鼓勵我。無論什麼時候,什麼地方,在那裡我都能找到屬於我的世界。這裡是哪兒呢?這裡就是——父母的心中!屬於我的世界!

初三:趙尚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