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生活加點樂趣

今天我有空出門一整日,還順便觀察到了形形色色的人,大部分人只是匆匆忙忙地趕去上班,匆匆忙忙地吃著早午飯,就這樣匆匆忙忙地奔來跑去,看似是忙碌的一天!

當人們有了閒暇時間,他們要不在家裡看看電視,點點滑鼠,或者在外面,就是虛偽地做樣子給別人看他過得很好,去貓屎咖啡喝上一口四十一杯的咖啡,發個微信,自拍一下,然後打上“我經常來這兒喝口卡布奇諾或者拿鐵,你們呢?”然後放下手機,去閒情逸緻地拿本雜誌,什麼“時尚女王”“環球日報”之類的慢慢地一頁一頁抿著咖啡邊看心裡邊美滋滋的,看!我的生活多好啊,多白領氣質,多有情趣!不知道身邊中是不是有很多這種人呢?

似乎這就是生活中的樂趣,但真相就是不完全是,什麼叫真正的樂趣?不一定非要是環遊世界,也不用是跳傘或者和閨蜜瘋狂地買包包,而是來自心底里的一種真實想做的樂趣,比如,每天匆匆忙忙地奔去上班上學,下班放學後回家休息,可以和一家人團聚在一起看場mba的籃球賽,活躍家庭氣氛,也增加了親人間的感情和對mba的熱愛。可以是和大媽們一起開懷地不怕別人笑話地跳場一直想跳的廣場舞,震撼全世界年輕人!(誇張了)當然可以是上個書法班,為家裡添點濃墨重彩有極具韻味的書法畫;養幾盆花草,不僅讓人的眼睛得到休息,也可以讓家裡的空氣得到淨化。有的花還可以美觀,真是實惠。

可以說今天的80,90,00後等都置身於痛苦的學海中和加班中,但是如果給生活一點新鮮味,一點新花樣,一點獨屬於自己的樂趣難道不好嗎?請放下包裕吧,現在放鬆肩部,伸伸懶腰,在空閒時做個瑜伽,讓自己快樂,讓自己獲得提升!

曾經看過一個報導,一個大男孩讀大學時在課餘時間去參加了各種公益活動和博物館,甚至還去了非洲捐助非洲人民,不但不辛苦還有滋有味!大學畢業後,他去了一家好公司,但公司讓他這個樂玩會玩的停不下來的熱心的大男孩去專門當公益組織的工作人員,還擔任攝影師等,他的工作本身就是樂趣所在!這個人最能體現他把生活中的樂趣體驗到了極致。

現在正在工作的你,如果不是很重要的活,就停下那么幾分鐘,欣賞一下窗外的風景也可以,為生活,為自己加點樂趣!

初三:黃詩悅

 點評:通過豐富人物的語言和動作,襯托出人物的思想品質。文章想像合情合理,敘述自然生動,結構緊湊,銜接自然連貫,中心突出。

你是一個思想多么自由的孩子啊!把形形色色的人描寫的極為細緻,語句也非常優美。平常你一定積累了豐富的辭彙,觀察了許多景物。願你做個有心人,寫出更多更美的文章。

 點評老師:孟祥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