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暑假趣事850:暑假的趣事

暑假,媽媽給我報了游泳培訓班,讓我去學游泳。一聽說要我去參加培訓,我就覺得渾身不自在,好像這兒也不對,那兒也不對,生怕被淹著了,可後來我竟對游泳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第一天去參加培訓的時候,我穿上游泳衣,就在老師的指導下在岸上做熱身,做游泳的姿勢。做完了這些,本該下水了,可我膽子小,再加上我又不會游泳,我就一直在岸邊站著下敢下水。一分鐘過去了,十分鐘過去了,半小時過去了。老師見我沒下水,就走過來對我說:“杜沁芮,你怎么還沒下水呢?不怕的,你有游泳圈、背漂和浮板呀!你身上有這些東西是不會沉下去的。就真沉下去了,老師是會來救你的。行了,快點下水!”聽了老師的話,我輕鬆多了,我戴上游泳圈跳下了水。真的好像沒有什麼,還覺得水特別涼,挺舒服的。我游哇游,後來漸漸地就可以不要游泳圈了,只要背漂和浮板,再後來我只要背漂就能遊了,我太高興了。

一轉眼我已經上了7天游泳課了。那天老師說我可以連背漂都不用要就可以遊了。我取下背漂試了一下,果然浮得起了。我感到很興奮,因為靠自己的努力獲得了成功。那天我覺得我像水裡的魚兒一樣,在水裡歡快的遊玩,又像在枝頭上高歌的小鳥兒。仿佛只有我一個人在游泳。老師叫我,我才回過神來。老師說:“你現在已經會遊了,如果你再努一點兒力,你就會是游得最棒、最精彩的。”這使我更增強了信心。整天刻苦地練習。

有一天,我們那兒來了很多的游泳高手,說是來參加游泳考試的。她們一個個地表演水上芭蕾,頭朝下、腳朝上,然後做起了優美的舞蹈動作。一會兒又一起圍成一個小圈,裡面還有兩個姐姐在跳舞,她們的舞姿很是漂亮啊!動作一致,面帶笑容,讓人感到很舒服。看著她們精彩的表演,我心中突然萌生專心學游泳,長大了也去當個水上芭蕾隊員的念頭。當她們考試和表演結束時,老師讓我們下水和大姐姐們玩,我們一個個歡喜得“撲通”“撲通”直往水裡跳,纏著大姐姐們教我們水上芭蕾……

現在培訓雖然結束了,可學游泳的事總是在腦中浮現,因為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