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暑假遊記400:青島遊記

星期日早上,我們告別日照,向青島市進發。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顛簸,我們來到了青島。導遊告訴我們,在青島,騎車沒有走路快,喝啤酒要用塑膠袋。由於青島地處丘陵地帶,市內坡多,不便於腳踏車騎行,所以騎車的人很少,在青島一天,我見到的騎車人不到十位,這在中國這個腳踏車大國里實屬少見,因此這裡的馬路也不再設非機動車道。青島的啤酒很有名氣,這裡的啤酒零售用塑膠袋裝,我注意到袋子是可降解的,足見青島市政府重視環保。

到青島自是必去觀海,青島的海水很清,我們在黃昏時分乘小艇出海,西下的夕陽把柔和的陽光撒滿海面,碧藍的海水微波粼粼,涼爽的海風帶著海水的清新從臉旁拂過,“洗”去了我們一身的勞累,看著那無垠的海,仿佛自己也像魚兒在自由地暢遊。此時此刻我真想當一個漁夫,天天與海相伴,永遠也不分開。

青島見證了兩次世界大戰,是一個重要的軍港,因而在這有一座海軍博物館,我是一個軍事愛好者,很想去那裡遊覽,但由於是團隊旅遊,必須集體活動,最終我也沒去成,只好隔岸望著那熟悉的艦影,此乃我青島之行的一大憾事!

傍晚,我們告別了青島,踏上了返鄉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