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有關說明文的作文:自然界的食品樹

初一有關說明文的作文:自然界的食品樹

日常生活中,我們生活的必需品無非就是柴米油鹽,但是在無奇不有的大自然中同樣能找到它們的身影。

在華北、西北一些地區,就生長著一種“醋樹”,這種樹的果實似如球形,待果實成熟後,當地人把“醋樹”的果實榨成汁,然後經過濃縮以後便可以代替醋使用。

還有一種調料是人們很喜歡的,那就是味素。在雲南貢山上生長著一種“味素樹”。這種樹高達25米左右,樹皮呈深褐色,活像古柏一樣,它的葉如同人的手掌,這種葉子很厚,所謂的“味素”就藏在這葉子當中,當地人做菜時從樹上摘幾片“味素樹”的葉子放在菜中,味道如同放了味素一樣鮮美。

說完調味品,沒有主菜怎么行?

如果有人說米飯長在樹上,你是不是覺得很不可思議呢?就在馬來半島,印尼諸島,馬來西亞等地生長著一種樹,這種樹高達20多米,屬於棕櫚科植物,壽命大約10-20年,樹幹中空而柔軟,樹幹中大部分是澱粉,這種樹一生只開一次花,花開後不久就會枯亡,當地人在樹枯死之前將樹砍倒,把樹中的澱粉取出,再用清水浸泡,這些經過清水浸泡後的澱粉經過沉澱晾乾,稍一加工就是一粒粒的“米”了。這種“米”煮出來的飯與稻米相似,而且,這樣的一棵樹可產“米”200-400公斤之重呢!

還有一種十分有趣的樹——“雞蛋樹”,顧名思義,這種樹結出的果實與雞蛋極其相似,這種“雞蛋”的表皮堅硬,光滑,與真正的雞蛋不同的是,這種“雞蛋”味道如甜瓜,可以直接採摘食用,在歐美一些國家,有不少的人種植這種“雞蛋樹”。想像一下,樹上結出了一隻只的“雞蛋”,是不是很有趣?

講了這么多,你是不是有一種把它們全部種在家中的衝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