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媽媽的信

親愛的媽媽:

近來好嗎?雖然您就近在咫尺,但身為女兒的我卻是那么不了解您的健康,您快樂嗎?您幸福嗎?

操勞的您最近臉上又增添了幾絲疲倦,可是淘氣的我依舊在給您的心施加壓力。您總是說我長不大,讓您操心。是啊,我明白自己為什麼長不大,但是,媽媽,您明白嗎?您不明白,您不知道我這樣做的苦心。我不想長大是因為想再次得到兒時母親那種無限的寬容愛護,我喜歡被媽媽抱著的感覺,我喜歡向媽媽撒嬌的滋味,但現在的您不能了解,您只會對我說:“有時間撒嬌還不如多做些有意義的事。”我的心涼了,一種陌名的心酸爬上了我的眼睛。我知道這是一種落寞,一種說不出的落寞。雖然孩子氣總讓您生氣,擔憂,雖然在困難面前,您也總是給我鼓勵,加油。但是,我想要的不是這些,雖然這些能描繪我臉上的色彩,卻不能撫平我內心的傷痛,我想要的只是一個簡單的擁抱,您溫柔的對我說:“孩子,你長大了。”讓我再感受一下那種神秘的溫暖。然後,放心地長大。

您將愛無私地奉獻給我,可我卻是那么的不知足。因為您總是說:“您將一半的愛給了教育事業,又將一半的愛給了我和爸爸。”我卻自私得想得到您所有的愛。我不明白我為什麼如此自私。也許這就是與生具來對母親的一種眷戀吧!或者也是一種對母親的情感與執著。

您是一位好老師,也是一位好母親,一位賢惠的妻子。您用您的汗水染白了頭髮,卻又被您的付出打碎了心。每當望見您晶瑩的淚珠,我的心又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我是多么想大聲對您說:“媽媽,您艱苦地邁過了這么多風雨坎坷,現在,您休息吧,讓我扶著您走過剩下的旅程。”當然。我明白,如果我真的這么說了,您一定會說我說大話,但我向您承諾,終有一天,這句話一定回靈驗。

現在,在您的生活中又遇上了阻擋,這個阻擋讓您好痛苦,好痛苦。但女兒在這裡想對您說:“沒有邁不過去的坎,不管咱們遇上的困難有多大,女兒永遠在背後支持您。樹倒了還有山撐著,我便是您的山。也許這座很弱小,但它會盡全力來支撐著樹。今生是,下輩子也是。”

母親節那天,我送了您一束康乃馨,您手捧著康乃馨,驚訝地不能言語。好久以後,您才說:“花了不少錢吧。”可我分明看見您的眼中含著淚水。突然之間,我明白為什麼康乃馨叫母親花了:無論生母還是養母,都含辛茹苦地撫養孩子,寢食難安地惦念孩子。這就是康乃馨了,帶著起伏難平的鋸齒,掩飾著萬千滋味。世間哪裡去找一種香,能代表這萬千滋味呢?但是,無論是什麼花都會凋謝的。後來,這些花都一朵朵凋零了,可您卻還寶一般放在家中,我問您凋謝了的花留著還有什麼用。您說:“可是,這是你的一片心那!”一句話溶化了心中所有的疑慮,是啊,花雖然謝了,但愛的心卻永遠不會停止。

媽媽,小時候,您就像一根拐杖扶著我學會走路,長大後,我會像您的眼睛,為您指明正確的旅程。我們的愛,永遠會微笑。

千言萬語,盡在不言中。總之,您一定要幸福快樂!

您的女兒:悅悅

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