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觀與樂觀

我就是大名鼎鼎的大腦,這幾天忙死了。忙著幹嗎呢?不是為了做題忙,而是忙著勸駕,這不,又吵起來了!

小主人在和同學玩“剪子、包袱、錘”,正在想怎么出,悲觀主義細胞出來說:“唉,出什麼都被打死,不如不出了吧。”話音未落,樂觀主義細胞聽見了,反駁說:“說不定出什麼就什麼贏呢!你怎么斷定一定會輸?”悲觀主義細胞唉聲嘆氣道:“出錘頭被包袱滅,出包袱被剪子滅,出剪子被錘頭滅,你說出誰?”樂觀主義細胞喜氣洋洋地說:“出錘頭可以砸爛剪子,出剪子可以剪爛包袱,出包袱可以包住錘頭,肯定會贏的!”

悲觀主義細胞說:“肯定輸!”樂觀主義細胞喊:“一定贏!”

“肯定輸!”“一定贏!”

“肯定輸!”“一定贏!”

………

眼看著悲觀主義細胞和樂觀主義細胞就要打起來了,我趕緊一手拉開一個,要不我這大腦可就成戰場了。

小主人走在路上,我在想哪裡最安全。悲觀主義細胞說:“什麼地方都不安全。”樂觀主義細胞說:“哪兒都很安全。誰說沒有安全的地方?”悲觀主義細胞說:“公路上可能被車撞,大樓可能會倒塌,家裡可能有小偷,飛機可能會墜落,火車可能會脫軌,機車可能會爆胎,隨時可能有地震……說都說不完,反正就是不安全!”一氣兒說了這么多,真是辛苦他了!樂觀主義細胞笑盈盈地說:“你說的這都是級少級少的意外情況,趕上這種事的機率小得不值一提!”悲觀主義細胞還想再爭論下去,可樂觀主義細胞覺得這簡直是對牛彈琴,早唱著《簡單快樂》玩去了。

好險啊,好在這回沒打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