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開花給你看

(曹瀚文)

這一天,我閒來無事,偶然間,我打開了自己塵封已久的記憶相冊。打開的瞬間,七彩的光芒與無數瑣碎繁雜的小事湧入我的腦海,正值此時,一片記憶的音符划過我的心弦,使我不由自主的回憶起來……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晴空萬里的周末,我正坐在家中悠閒地看電視,這時,媽 媽那柔和的聲音飄了過來:“都快放鬆一個上午了,你快寫會兒作業吧!”一聽學習,我的眼神空洞了起來,悠閒地心情更是一掃而光。原來,半個月前的一次考試,我的成績忽然一落千丈,退隱班上前十,這使我對學習產生了十分消極的態度,上課打鬧、接話,甚至睡覺。在這半個月中經常出現,媽 媽也為此經常責怪我。現在正是興頭,突然說“學習”二字,不等於潑給我一盆冷水嗎?我厭倦地表示抗議:“媽,那么早寫作業乾什麼?上學前完成不就可以了嗎!您為什麼總這么嘮叨?!”說罷,我繼續目不轉睛的投入到電視中去了。這下可激怒了媽 媽,只聽她突然一躍而出,隨手關上了電視,然後大喝一聲:“你還有心思看電視!這次考試那么差,上課還一度開小差,我還沒追究呢!快去學習,不然看我怎么收拾你!”這下我也火了:“憑什麼?!您怎么不拿我與成績更差的同學比呢?總這么挑剔我!”說完,又打開電視。這時,媽 媽的臉色已經暗到了極點,只聽一聲河東獅吼:“你就知道玩,下次考試肯定前二十都進不了!”“好!如果我考了前五名,一個周末我就不用學習了!”“一言為定!”此時,晴空萬里的天空不知什麼時候已烏雲密布,電閃雷鳴,電光照在我們臉上,顯得異常恐怖。等著瞧吧!我一定讓你好看!我心裡暗暗下了決心。

接下來的半個月裡,我為了證明自己,認真的學習,複習、聽課、預習成了我的三部曲,我咬緊牙關,一定要考好!考試成績下來了,我不僅突破前五名,還摘得班上的桂冠,直到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媽 媽是在施激將法,想讓我開花給他看!看到成績後,我看見媽 媽一行熱淚緩緩從媽 媽眼中流了下來,如一串繽紛的珍珠……

記憶的樂章高以段落,我也有了前所未有的收穫:寧願給自己一片懸崖,也不能放棄前進的腳步,只要通過自己的努力,一切皆有可能!我已開花給了媽 媽看,現在,我將發奮學習——我要開花給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