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作文:那一次,我流淚了

沒有人會記得我們,和我們曾有過的快樂和悲傷。模糊的記憶中,有那么一次流淚,給我留下深刻記憶。

陽光正好,微風習習。正是一節美好的體育課。整理好隊伍,等待老師的到來。

是要檢測打桌球。我很有信心,因為有些天賦,就驕傲極了。平時就懶得練,總覺得不努力也能打得很好,每次的練習時間都是浪費掉的。

前面的同學一個個都很厲害。桌球在他們的手中靈巧,乖的很,在空中劃出一道道弧線。有些技術高超的,打的很快,而且變著花樣,讓人眼花繚亂。同學們不由得發出一陣陣讚嘆聲。

很快,輪到我檢測了,我漫不經心地把球一拋,揮著板打。但這桌球好像故意跟我作對似的,東撞西撞,一會兒撞到玻璃,一會兒又險些落到地面,我也只好跟著左右移動。在跌跌撞撞的打球路上,只有十幾個,球就落地了。

我懊悔地撿起球,感受到了同學和老師異樣的眼光集中在我身上,目光灼灼,好像存在著憐憫和不屑。老師板著臉,嚴肅地開口了:“平時怎么練的?才打了這么幾個?時間都花到聊天上去了是吧!”

我的臉上熱熱的,低著頭,有些不知所措。人群中還發出了幾聲悶笑。靜靜走出人群,感覺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走到台階上坐下,感到深深的悲哀。看到那邊打球的身影,耳邊傳來同學們驚嘆的聲音。淚水抑制不住地涌了出來。

我的手捂著臉,任憑淚水從指縫間滑落。我無聲地流著淚,為自己的驕傲,為自己的不努力,為自己的失敗。

淚水流盡,還是抑不住心中的悲哀。我埋著頭,呆呆地坐著,心思放空,心緒飄遠,周圍的一切都好像與我無關。

把淚水裝在心上,會開出勇敢的花。

這句話突然闖入我的腦海,給迷茫的我指明了方向,看到希望的曙光。

我抹乾眼淚,心中有了明確的目標。我拿起桌球板和球,向練習場走去。

球一次次的掉落,我卻不氣餒,一次次地撿起。心如明鏡,燃燒著鬥志。失敗了?再來!我還有很多時間,我一定可以征服這桌球的!一定!

如果驕傲沒被現實的大海冷冷拍下,又怎會懂得要多努力,才走的到遠方。把淚水裝在心上,會開出希望的花,可以在疲憊的時光,閉上眼睛聞到一種芬芳。

沒有淚水的人,眼睛是乾涸的,沒有夢想的人,他的夜晚是黑暗的。太陽總在有夢的地方升起,月亮也總在有夢的地方朦朧。

淚水沒有沖走我的信心,反而讓我堅強,充滿希望與信念。那一次,我流淚了,但那淚水好似一縷陽光,照亮了我的路,點亮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