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如逆水行舟 不進則退

(麥芷晴)

古人云:。沒有停滯不前就不會退後的說法,更加沒有一時退步便再也爬不起的言論。

一切只能靠自己,成績須靠自己爭取,只要付出了,即使 沒有收穫,也會獲得更寶貴的失敗經驗,任憑自己年少青春,便該好好把握現時學習機會。

不知5月是否有月考?“溫故”慢慢成為了我的習慣,每日課間少外出,在課室把該做的事做完,上課便全身心投入到課堂氛圍,但可惜的是,我仍是沒辦法做到“知新”。

總是期待成績進步些許,但每次總是落空…..難道方法上有問題,還是太過偏激了?

奮鬥總有幾分經驗,用心過總會有幾分意義,拼搏過總會有幾分體會….但是訂正方法前尋求病態何在?如何訂正……

而我,作為一名別人口中不成功的學生,現時無需說什麼,只需反省,找方法,認真學習。上課,堅持上好每節課是我安於現狀的一個目標定向,只有明白了每節課的內容,課後複習也就輕鬆多了,暫且發現了這些…..

信心很重要,他有著奠基作用,只要有信心把成績搞好,也就意識上一半,得到滿足。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剛有小小進步不該沾沾自喜,應學會像陽光一樣繼續燦爛,不讓“陰雲”隔淡。

沒有一時退步再也怕不起的議論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