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寒假作文:在冷風中行走

八年級(李雯)  冬季已悄然來臨,萬物都已入睡,雪花在天空中飛舞著,天空還是那么的暗,人們都還在沉醉在睡夢之中。

“叮叮叮”鬧鐘響了,已是清晨六點鐘,像我一樣讀書的人都陸陸續續地起來了,外邊依然是那么的寂靜,連針掉落的聲音都可以聽得清清楚楚,大家快速收拾好自己的書包,準備上學了。外面吹著猛烈的寒風,迎面吹拂在小臉蛋上,像是用力把你推開一般,在黑暗而又寂靜的路上,只有我們學生的腳步聲。

我們並不害怕,一個勁地朝前走,心裡只有一個堅定地信念:那就是抓緊時間到學校去。我們大多數人並沒有撐傘,那冰冷的雪花打在我們的臉頰上,風吹得愈烈,我們的步伐愈加堅定,心中的信念愈加清晰。月亮推開雲層擠了出來,就好像睜著大大的眼睛看著我們一樣,保衛著我們的安全。每到七點鐘,原本冷冰凍的熄滅著的紅綠燈才會明亮起來、溫暖起來。

刺骨的冷風呼呼地吹著,不時地向我襲來。並且,偶爾會有頑皮的小雪花紛紛揚揚地落下來,就像跳舞一樣。冬季,它是一個雪白的精靈,降臨在人間;冬季,它是一位優雅的女士,漫步在大地;冬季,它是一位偉大的畫家,畫出了最美的色彩!

冷風愈加猛烈地咆哮著,人行道上,同學們步履愈加匆匆,似乎在與時間賽跑……終於,我們走進了學習的殿堂——校園,頓時感覺身上暖和了很多。

求學之路是艱苦的,當大部分人都還處於睡夢中時,我們便要起早踏上去學校的路,與嚴冬中的冷風抗衡。在冷風中磨練,在冷風中成長,在冷風中走向人生。

求學之路漫漫,但在這條路上,嚴冬的“冷風”是有限的;人生之路漫漫,在這條路上,嚴冬的“冷風”卻是無限的。我們都要學會在“冷風”中行走,“冷風”過後,便是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