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靈魂在陽光下起舞

我們常見人們在舞台上跳舞,小鳥在藍天上飛舞,蝴蝶在花叢中曼舞……但是,有誰看到過靈魂在陽光下上下翻飛、翩翩起舞?我就遇見過這種靈魂:

這是一個鳥語花香、陽光明媚的下午,我抱著幾本新買的書三步並作兩躍地向家中走去,就在我哼著歌趕路時,我家前方的一個商場映入我的視線,正逢我口渴難忍,於是,我未經思索就跑了進去。就在我取了兩瓶飲料準備結賬時,我摸了摸口袋,啊!買書時剩下的十五元錢呢?我立刻心煩意亂地在身上翻來翻去,但掏遍了口袋,也一無所獲。我急得面紅耳赤,額頭也冒出了汗珠,但任憑我如何氣急敗壞,錢還是沒有找到,我只好嘆了口氣,邊抱怨十五元錢的不翼而飛,邊捧著書向外走。就在這時,我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只見一個稚嫩的童聲傳了過來:“哥哥,你在找錢嗎?”我順著聲音轉過了頭,看見了一個可愛的小男孩,他正直挺挺地站立在那裡,紅潤的臉上透著一絲笑意,就與我在商店裡看見的布娃娃一般。我連忙開口:“是的,我的錢丟了,你有看到嗎?”只見他胖乎乎的小手展開了,裡面是一張十元的人民幣。正值此時,他突然把錢塞到了我的手中,轉身便跑,還沒等我反應過來,他就消失在了我的視線中。我愣了一下,回過神來,但心中卻不存任何感激之情:拾金不昧誰都會,十五元錢,他卻只還十元,看他飛奔的樣子,他肯定是想把另外五元獨吞!小小年齡,就知道把財物據為己有,哼!但這一切都晚了,我只好先結了帳,心情低落的回了家。

幾天后,我翻看著買來的新書,忽然,二張人民幣從書中滑了出來,我定神一看,天哪!那正是我遺失的錢!在商場中小男孩給我的錢是他自己的,他是為了幫我才捨棄自己的錢!但卻被我無情的懷疑和否定!瞬間,一個偉大的靈魂出現在了我的上空,一邊指引著我前進的方向,一邊在陽光下翩翩起舞……

還在猶豫什麼?快找回自己真善美的品質,善良樸實的靈魂定會牽住你的手,將我們拉向天空,接受藍天的洗禮和升華,帶著我們在七彩的陽光下翩翩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