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領土——釣魚島

謝剛

在中國人眼中,日本很殘暴;而在日本人眼中,中國一度弱小。所以,日本屢次向我們中國發起戰爭。為保衛自己的領土,我們中國同胞為抗日曾經做出了重大的貢獻。

二戰時,日本政府策劃了南京大屠殺,殺害了我們多少無辜的生命。日本軍人把南京青年當做刀靶練習刺殺,活埋南京和平居民……這些對中國來說是不可磨滅的恥辱。我們中國人從未向日本低下頭顱,絕不!這鐵一般的事實告誡我們:落後就要挨打。

現在,中國的領土釣魚島正面臨危機,因為不知羞恥的日本人想把釣魚島國有化。釣魚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我們華夏兒女都將誓死保衛它!

中國的恥,中國的恨。我們都是看在眼裡、記在心裡的。祖國受過多少次的侮辱,多少次的傷害,最終仍在困難中勇敢地站了起來!失而復得的土地得到了保護,釣魚島卻又起爭端。我相信中國的釣魚島也會得到廣大人民的保護。正如時下華夏流傳的話所說:寧願中國遍地墳,也要趕走日本人,寧願中國不長草,也要奪回釣魚島。

中國人民是愛自己國家的,這一點我相信。我們都會為自己的祖國作戰。我們時刻準備著,赴湯蹈火、在所不辭。日本人看奪島計畫不成功,又提出“購島”的美夢。中國的土地難道是日本人可以買賣的嗎?不能,以前是中國的,現在釣魚島也是中國的,將來,釣魚島仍將是中國的。這是事實,永不能改變的事實……

我們深愛著祖國的釣魚島,我們為著保衛它,將不惜犧牲我們的生命。這就是我們對日本侵略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