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月夜

夜,在人們眼或許是好的,因為它是白天辛苦勞動的間斷,讓人好好休息;夜,在人們眼裡或許是壞的,因為它充滿了黑暗,在這黑色螢幕上,時常上演著危險、可怕。夜空,最常見的是那一閃一閃的星星,和那時而彎時而圓的月亮。

傍晚,天空還是藍的,可月亮早從雲層中探出了身子,發出清幽的光芒,與陽光相比,這光實在是太暗了,壓根無法看到。不過,每到這時,我總愛在寬廣的操場上漫步,仰望著月亮。月亮上有一些斑點,那可不是雀斑或青春痘。在我看來,這明暗結合,別提有多美了。

晚上,四處都沒有了光,月亮在空曠的的操場上空,成了唯一的照明器,顯得分外明亮,灑滿了草場的每個角落。這光芒好似一雙好奇的眼睛,俯視著大地。地上的每個地方都陸續安靜了下來,只有月亮呆在天上,與星星談論著許多奇幻的神話。

有時,天上沒有月光。我遺憾的凝視著空中。忽然,一陣光芒劃破了夜空,向前望去,是一排排電燈發出的光芒,透過星星點點的樹影射在我身上。有時我會問自己:這不就是月嗎?但我馬上否定了,雖然它的光芒也給人們帶來了光明,但他是自私的,它的光芒不能照遍所有黑暗的地方,只能帶來一片光亮。

那個無私的月亮呢?不知何時開始期盼它了。

有月的夜充滿了詩情畫意,難道不令人喜愛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