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期中考試命題作文:女孩不哭

眼睛如同一片寧靜的港灣而眼淚就是小小的漣漪;眼睛如同心靈的小窗而眼淚就是垂在玻璃上的雨滴。再平靜的港灣也有小小的漣漪;再美麗的春天,也有瞬間的雨滴,這才是它們全部的內涵。

隨著一天天的過去,剛剛邁入外校的喜悅仿佛已經離我們而去。

曾記否,第一次住校的經歷。第一次,我們獨自在外,自己照顧自己。沒有水,我們自己打,沒有飯,我們自己買,只有淚,我們自己滴。國中第一年的每個傍晚,看見多少女孩子把生活訴之於父母,想起這不適應的宿舍,都落下了眼淚。自己在外,父母的呵護,長輩的關愛都似乎離我們越來越遠了,看到她們,有一刻,我的眼睛也濕潤了,但哭什麼呢?我要對她們說:“女孩,不哭。既然上國中,這就是必然的一課。要學會自理,堅定地一步步朝前走,人生路上,總有磕磕碰碰,但更有不期而遇的驚喜,我們的行李自己背,終點不是惟一的目的,闖過這一關,就是一個勝利!”

曾記否,第一次站在800米跑道的起點,跑著跑著,想起前面“漫長”的路,真的想哭。但是我沒有,我對自己說:“女孩,不哭。每一步,都伴隨你邁向成功。不要把目標定在遙遠的800米之外,以每一個小距離作為一個目標,把路距分成幾段,你會倍感輕鬆。偶爾的疲憊都會把你磨鍊成一個堅強的人,跑過去,前面是片天!”

曾記否,第一次沒有選上三好生,所有的東西好像都在毀滅,想起國小六年三好生的證書,想起落選的失落,多少無奈仿佛要化做淚水,一併奪眶而出,但是我微微一笑,忍住了,我對自己說:“女孩,不哭。小小的挫折就等於鼓勵吧,人生沒有一帆風順的旅途。不是你不行,而是你要明白你的對手更強。想做事就要先學會拼搏,先把淚擦乾,如果你成功地走過去,那么每一次失敗都是你最寶貴的經歷,它能讓你明白只有經歷風雨,才會見到彩虹。”

眼淚是情感的升華,但是我要說:“傷心時,女孩不哭,把淚水化做你前進的動力,你會迎來美好的坦途。激動時,女孩不哭,記住我們每時每刻關注的不是鮮花爛漫的今天,而是暴風驟雨的明天。力不從心時,女孩不哭,用你今天的雙手創造明天的錦繡,一個開頭將使你告別盡頭。任何微小的積累都可以使歲月堆起龐大,任何龐大的顯赫無不是微小的聚合。”

很高興,國中遇到的挫折教會我不哭,很高興,我從一個脆弱的女孩學會了堅強。我要對所有女孩說:“女孩不哭,用sunny  day  (晴天)代替你的  rainy  day  (雨天),更多的將汗水,灑在現在,灑在未來,你會迎來晴朗的一天!”

初二期中考試命題作文:成績33分

王老師的話:此文極佳,是一篇充滿理性、思考、體現堅韌品格、極具個性特點的

散 文。從構思到語言皆屬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