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上原創作文:看海

去年暑假,爸爸、媽媽帶我去了趟山東蓬萊。看海,是我的一個心愿,媽媽曾去過秦皇島,對那裡的大海感觸頗多,經常向我講述大海的美麗和壯闊。因此,看海,就成為了我一個萌生很久的強烈願望。

在駛往山東的客車上,我不斷想像著大海的壯美景象,但總感覺少了些什麼。上午到達後,去看海還要走一段路程。外面的溫度與空調車內的涼爽完全是處於兩個不同的世界,地面隱約可見蒸騰的熱氣,太陽深深地嵌在淡藍的天幕中,連一絲絲的雲朵也被炙烤散盡,一層層的熱浪削減著心底的願望。

遠遠地,看見一片深藍印在地上,周圍的建築頓時顯得渺小起來。走近後,眼前只有一片無際的藍,像是一幅塗藍的畫紙,用不同的藍交錯勾勒著,在無邊的天際,水和田牢牢地連在一起。水面很平,照映著天空,幾艘快艇在海上奔騰著,劃出一道道白痕。海洋包容著萬物,廣闊的天空也融入了大海之中。啊!我明白了,海的美麗不是那誘人的藍,而是他那廣闊的胸懷,他接納每一條河流,無論其大小。

我不知道大海有如此博大的胸懷,卻更不曾想過大海還有著不同的面容。

傍晚,我們從碼頭出發,要去海上的一座小島過夜。坐上輪船,還不曾欣賞那金色的夕陽,太陽卻躲進了濃厚的雲層之中。漸漸地,起風了,海面上泛起的漣漪彼此穿叉,組成了一朵朵浪花。天漸漸灰了下來,卻不是黑暗,似乎是海面還在發散著白天的日光。周圍是灰濛濛的世界,輪船有起伏的顛簸,我的內心深處輕輕騷動著,心裡似乎在害怕著什麼,漸漸消失在遠處的陸地帶走了心中的牽掛。烏雲最終總沒有留住雨,而雨便淅淅瀝瀝地落了下來。

黑幕漸漸拉上,灰色逐漸被黑色取代,船便在這無盡的黑暗中前行著。向窗外看去,茫茫的黑暗瞬間吞噬了視線。只有海風不斷吹來,月亮衝出了雲圍,把雲拋在後面,直往浩大的天空。往遠處望去,依稀望到了幾抹燈光。

到岸了,登上小島,心中頓時感到了安全感。是啊,比起海上的航船,土地才是人所依賴的。抬起頭,天空中有幾顆發亮的星,寥寥幾片雲,一輪滿月像玉盤一樣嵌在藍色天幕里,一片白亮亮的水橫在面前,水面儘是月光,成了光閃閃的一片。團團圓月在水面上沉浮,時而聽見魚的唼唼聲。右邊不遠處是燈火輝煌的高樓,左邊高大的風車和連綿的山脈隱約可見。月光把影子投在水面上,好像在圖畫裡一般。月光是一個繪畫大師,在天地間,它任意揮灑,把光和影,明與暗的藝術拿捏得恰到好處。遠處傳來幾聲輪船的鳴笛,遠處的海洋被染成如墨般的黑色,在人世間開闢出另一個空間。坐上公交,在駛向旅館的途中,我回眸瞥了一眼大海,幽深的黑帶走心中的焦慮,留下一絲絲的寧靜,只是一瞥,那深邃的黑便在燈火輝煌的路口消失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便開始憧憬海上日出的壯闊景象,可因時間的安排,還是未能見到。之後,我們從一個大壩上到了另一個島上,那個島有著這次旅行的大部分景點。那天,陽光很燦爛,風也不小,隱約可以聞到大海特有的氣味。我們到了一個叫做月牙灣的地方,顧名思義,那片海灣就是月牙狀的,兩端是陡峭的山崖,上面的風車在飛快轉動著。海邊的石頭很漂亮,有各種各樣的顏色和光滑如脂的表面。海面很不平靜:一道道的白線在天邊出現,之後互相交融,組成一個足足有半人高的海浪,在眼前不斷放大,最後拍打在一塊塊的鵝卵石上。石頭們在上下移動,有的被海浪拍到了更遠的地方,有的被拉到了海里。

下午,我們乘船回到了蓬萊。在船上,我沒有再向窗外看去;下船後,也沒有再看海一眼。匆匆地,上車走了。

我想,我會慢慢長大,可我永遠也長不到海那么大。但是,我又能把他深深的藏在心裡,包括他那壯大到似乎能撼動大地的海浪,那被不斷沖刷的海灣,還有他那包含萬物的氣魄。每當我回想起他,總能激起我心底的波瀾,一股莊嚴神聖的力量就會從內心湧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