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作文:放飛綠色夢想

“飛船將要啟動,請未登機的人快速登上飛船。”當踏上宇宙飛船時,心中的不捨促使我回過頭,將地球的最後一幕收入眼中:天空不再一碧如洗,烏雲如打翻了的墨水,來勢洶洶地翻滾著;地球之肺——森林,失去了那讓它引以為榮的綠色,沙漠在漫延,它嘲笑著光禿禿的樹根,諷刺著它們的遭遇;豐收的田野呢?它們早已不翼而飛,土地乾涸了,一道道的裂痕醒目地躺著,原來土地也會老;工廠里的大煙囪雖沒有再吐出罪惡的黑煙,可早已被燻黑的瓦片仍在哭訴著人類的罪行;河流換上了一身滿是垃圾的“新衣”,人類丟棄的不僅是那些此時正在河面上“漫遊”的東西,更是自己內心的靈魂……明媚的陽光已和人類揮手再見,新鮮的空氣也與人類擦肩而過,地球母親從以前的一派生機變為如今的千瘡百孔,而我們也不得不離去。

清晨來臨,猛的掙開眼睛,眼前全是熟悉的場景,才驚呼:“此為夢矣!”走向窗台,滿懷期待之心拉開窗簾,希望明媚的陽光送我一束溫暖,希望青蔥的樹木贈我一股力量,向最令人心曠神怡的晨說句“早上好。”可幻想都是用來破滅的:漫天的霧遮擋住了一切事物,它如同一位魔術師,大山不見了,被它吞進了腹中,房屋不見了,被它藏進了胸懷,就連路上那離我距離不遠的行人,都如瑩燭一般,忽隱忽現。“霧”是一個夢幻的字眼,提起它,人們首先跳入腦中的那令人如痴如醉的仙境,如今卻成了“霧霾”,成了那個讓人窒息的詞。

氣候越來越極端,這已嚴重威脅到了人們的生活,而這個罪魁禍首,這個始作俑者卻是人類自己。資源一點一點地被掏空了,有誰注意過珍惜和保護?一座座高樓的拔地而起,有誰注意過土地的不堪重負?動物一隻一隻地被捕殺,有誰注意過岌岌可危的生物鏈?森林一天天地縮小,生物一類類地滅絕,海水一天地污染,空氣品質一天天地降低……

環保口號喊了千千萬,可真正落實的又能有多少?紙上談兵遠遠不夠,我們還要落實行動。你們難道就只覺得那一次次地震、一次次海嘯、一次次火山爆發是自然災害?難道竟一點也不覺得這是地球母親給我們的警告?所以,就讓我們愛護環境,尊重動物,還藍天一場平靜的面容,還森林一幅青翠的妝束,還田野一幕旺盛的景象,還河流一件乾淨的衣裳,切記,讓我們還地球母親一個綠色的夢想!